close

因為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通過Google十三關面試的十三個心得",就借了這本書來看。

恐怕,就文字的修飾而言這篇文章是全書裡寫的最好的一篇了。換句話說,這本書的文字,沒有太多修飾,反倒像是從Blog上的文章直接集結成書的(畢竟書上也提到很多次她的blog,但我在找作者的blog時,原以為她的blog會使用blogspot的,沒想到沒找著,反而找到了這篇文章:"張成秀的blog,連Google也蒐尋不到的網站"...Orz 整個神奇!XD)。對一個做到世界知名企業總經理所出的"類"個人自傳式描述的書而言,文字可以說是過於不加修飾,或者用比較美化的形容詞,就是真情流露。也許只是我個人先入為主的認為,這樣一本書的文字應該更莊重些吧。

雖然有些文字因為太"年輕"以致於怎麼看都不像出自一個當到總經理之手,少數片段看來過於做作(倒也不是真的做作,只是...我也不會講,就是有點刻意吧,個人感覺),但裡頭多數內容,仍令人動容。尤其是,從書中看到的,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這也許是因為前陣子奶奶過世前才看爸媽照顧奶奶的樣子而頗有共鳴吧!)。

說從"女工"到總經理是有那麼點誇張啦,畢竟不是一般人看到書名會想到的那種情況,不過就像作者說的,她的家庭、她的人生,都並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那樣幸福美滿順遂。也不算勵志書,但仍然可以撥點時間去翻翻看看(或者也可以看這個專訪影片,影片上的人比書上的照片美哦!XD 我是只看了一點點點啦畢竟看過書了!),看一個人要成功要出人頭地需要什麼樣的毅力,過的又是什麼樣的生活,以及,想想自己是不是想要那樣的生活。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是進步的動力。^^

----
最近blog都變成讀書心得版了....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