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因緣際會下,看了這本書。

之所以會想看,不為別的,只是好奇作者進入這一行的心路歷程。全書最有趣的也是這一點,歐,還有,找應召女郎的男人的心態也是。書中的內容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震憾,也沒有太多的排斥,也許因為我本來就不怎麼反對這個行業。

或者這樣說好了,曾經我想過這樣一個問題,關於用身體賺錢。一個人可以靠勞力賺錢,可以靠腦力賺錢,可以靠任何一種能力賺錢,那麼....靠自己的身體賺錢,有什麼不可以嗎?我想不出來哪裡不可以,所以我也沒有反對的理由.....。也許對大部份的人而言,會有很多障礙,道德或社會輿論上的是一個,心理上的是另一個(畢竟對女人來說,性與愛是分不開的,或者說很難分開),但是如果這不犯法,只要你願意,有什麼不可以呢?這本來就是個有需求有供給的社會,只是....這一行風險很大啊...........

我知道有些人無法接受,不過無妨啊,這本來就是各人觀點。....如果今天,一個考上一流大學的年輕人,發現他能擁有這一切,全靠他的母親賣身而來,他會感到羞恥?還是感動?還是...也許比較可能是百感交集?...想一想,其實事情都不是那麼單純,也許都有情有可原或至少可理解的一面。至少,這個人不偷不搶(+不犯法--如果是公娼的話:P)也沒有礙到別人。我們的負面觀感,多是被塑造出來的,會有這樣的型塑,當然不是沒有理由,畢竟這裡頭可能有不少非法的組織或販賣人口份子用了多少脅迫的手段或不法的手段逼迫多少良家婦女從事他們不願意從事的工作,我們也不否認有些人壞了多數群眾對這個行業的形象。模特兒難道不是也是靠自己的身體和容貌在賺錢嗎?怎麼沒有人痛批她們還一堆人趨之若騖甚至名門政要還搶著要?只因為他們身上穿的是名設計師所設計出來的衣服,看起來就是比較雍容華貴?如果他們身兼伴遊陪有錢人出遊或逢場作戲呢?這界線到底在哪裡?

今年的畢業典禮,台大校長就批評了台大學生當show girl的現象,認為台大學生應該要發揮在專業和知識上。對於這樣的言論,反應也是兩極。一批李校長太保守,一則贊成其言論。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企業愛拿女性的身體當召來顧客的策略(消費女性身體),畢竟說實在話這和你家產品到底有什麼關係?但是對於一個所謂一流大學的學生應該用什麼方式走出自己的路,我倒是覺得不需設限。

回到這本書。:P  可想而知,作者也和大多數女性一樣,對於加入這一個行業,都會有不小的掙扎。有趣的是,作者提到,加入這一行,讓她變得更有信心,尢其是對自己容貌、美麗、與女性魅力的自信(當然更重要的是,這份工作也讓她得以度過經濟難關)。雖然她在書中一直強調沒什麼不對,他們和"妓女"不同,但她自己內心上的掙扎仍清晰可見。尋芳客的需求也各有不同,那些有些只是花錢找女人陪的(不只是sex),花錢找人扮演自己母親角色緬懷的,又是另一種社會縮影。

人生百態,一樣米養百樣人,這正是這個世界有趣的地方啊。

如果能對很多事情都看開一點,爭執和不滿就會少很多。(與本書無關,只是在想這個問題,因為我發現我對朋友沒辦法那麼壑達,可能我還需要調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