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我最心疼的一隻小母蝦。她很堅強,奮鬥了很久才離開。

昨天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怪怪的,抱著濾水器進水口的管子卻有點站不穩,事實上也不太會有蝦子去站在那裡,因為那裡是濾水器的進水口,有水流一直被吸入。觀察了一陣真的怪怪的,她抱著水草的樣子沒什麼力,有點是掛在上面的感覺,泳姿也不太對。總之整個都不太對。

今天早上看到她時,她側躺在石頭旁,看起來真的是撐不住了。於是我把她抓出來,因為不知道她腹中還有沒有小蝦。如果有的話我希望能讓蝦寶寶們安全點。蝦媽一直掙扎到晚上才走,整個很令人心疼。

她走了後,我撥了撥她的腹足,看一下還有沒有小蝦子在裡面,卻是什麼都沒看到。也不知道我抓她出來前她就生完了還是怎樣。也許趴在濾水器進水口的時候就是在為小蝦找個適當的出生地點也不一定。總之這成為一個謎。小小蝦有沒有留住,可能要過幾個星期才知道了。

這是小母蝦在5月11日的照片。當時的她,就已經很紅很紅了。非常漂亮的母性光澤。(照片看不太出來說><)

0511美姿 

這是小母蝦今晚離開後的照片。我決定讓她水葬,所以把她放回原缸裡,讓她的同伴分解掉她,用她的生命延續其他生命。

0523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