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發現我的蝦媽媽好像站不太穩,沒什麼力,有點擔心她,尤其她還抱蝦寶寶呢!我希望她可以順利生出小小蝦啊!不然我的大蝦死光了就沒了~.~

今天起床,就先去看看她。嗯,還活著,但又比昨天更虛弱了,已經站不起來了。倒在邊邊。我趕緊把她抓出來,免得媽死了寶寶也被科嗑了!印象中媽死了寶寶還是可以自己長大,只要卵沒發霉。不過蝦媽現在抱的我也不知道是小蝦還是小蝦卵,因為已經看不到卵的形狀啦,我懷疑她抱的是很小很小小到只有一個點點的小蝦蝦。

然後突然發現,咦,怎麼有隻小魚躲在水草裡都不動,那是屍體還是什麼?去碰了碰牠,會動耶,看起來像是該出生的小魚。我看了一下缸裡唯一一隻母魚,肚子好像是有小一點,但還沒全消。後來又看到兩隻很瘦小的小魚,才確定她真的生了。而且,很明顯她的寶寶沒有上次兩隻大母魚的寶寶健康,大概是體型太小了吧而且又是第一胎....。感覺這些小魚可能活不了多久,就會被吃了--如果她們的表哥表姊都那麼健康還是被吃掉(就突然不見了,應該是被吃了吧),那我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活得下來。

一個媽邊悠游邊等著成功生完她的第一胎寶寶,一個媽則是在瀕死邊緣還踢著肚裡的寶寶(蝦常常在整理蛋蛋和小小蝦,腹足會一直踢來踢去),這對比真教人感到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