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照例餵小魚吃早餐。突然間看到小缸裡一隻小魚,覺得好像小了一號,趕忙看了看魚缸有幾隻小魚。這個小缸是用來隔離母魚不讓她們一直生的,照理說應該只有兩條幾個禮拜大的小魚。沒想到,一看居然超過兩隻小魚,大概有四五隻吧沒仔細算,重點是,又有小魚出生啦!狐疑著魚媽是誰,於是一隻隻掃視。

照理說,會生的應該只有前陣子才被我治好白霉病的大母魚,但是她肚子大起來也沒很多天啊!在我治療她的兩個禮拜,她的肚子完全看不到黑色胎斑,而且好瘦好瘦呢!可是治療完後過沒幾天,肚子就大的好快好快,這幾天看已經是大腹便便了。因為之前她大肚子很久都不生,所以我也都覺得這次應該不會那麼快生。沒想到,真的就是她!!!

她這次生產的過程只能用游刃有餘、有如行雲流水之姿來形容,超順的啊!我隨便待個幾分鐘就看到好幾隻小魚蹦出來了!!XD

而且!!!還讓我親眼目睹玫瑰小蝦的厲害!!!這小缸裡,放了六隻體型比較小的小蝦(這些小蝦不知道為什麼都好像不會懷孕,不過隨便啦,反正我已經有小小小小蝦了:D),突然間就看到一隻剛蹦出來的小魚,還正在休息適應媽媽肚子外的世界時,三隻蝦就一起靠近,把牠抓起來吃了,還分著搶著吃呢!!!對他們來說,這應該是超級美味可口的一餐吧!新鮮的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小蝦吃小魚..........

更可怕的在後頭,三隻蝦正大快朵頤時,正在生產中的大母魚晃了過來,一口就搶口小蝦們的食物,把剩下的小魚吞進去啦!Orz........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大魚吃小魚...雖然不是直接吃 Orz

這真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啊!哦難怪,最近我的蝦很挑嘴,死掉同伴的屍體都不太愛吃,寧可抱著水草啃啃啃的,猜想大概是因為最近有很多新鮮小魚吃吧,二十來隻小魚剩八九隻,我猜那些莫名其妙消失的小魚,應該都是晚上睡覺時被獵殺了吧!畢竟蝦子是夜行性動物啊!話說回來,大缸裡小魚媽媽前兩天生的小魚好像真的都不見了欸...果然不夠健康活不久很快就被嗑了啊!

這次這隻大魚媽生的小魚,看起來挺健康的,我原本還擔心她在優碘水裡泡那麼久,不知道會不會生出畸胎,不過看起來都還好嘛(大心)。雖然小魚很健康,但是啊,我晚上回來時已經只剩三隻新生小魚還活著了,其他應該都被嗑掉了。因為,魚媽自己就拉了好粗一條黑色便便,除了吃好幾隻小魚之外沒別的可能性啊!這時候,我開始相信所謂生態平衡的可能性。看來在這個小缸裡,小魚真的是活不了多久,雖然有水草,但缸子太小了真的會產生強者益強弱者益弱的效果,哎~連小小喵和小喵一起住在這裡時,小小喵才和小喵住個一天就被咬得超慘的(我很高興他們現在在大缸裡和睦相處:D)。

雖然小魚一直被吃有點不忍心,但是....這就是生態吧,如果魚不吃蝦蝦不吃魚大魚不吃小魚....那真的是會大爆缸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