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生產完後即得了水霉病,明明身上沒有傷口卻長出白色棉絮狀物的鹽小母魚,在治療一個禮拜後,終於痊癒了。

這一個禮拜,小魚很可憐的住在一個小小的玻璃瓶裡,每天幫牠換兩次水,每次換水80%,有時候加少許鹽(別問我確切比例,我又沒量也沒法量,但大概就控制在目測約千分之幾吧:P),有時候加優碘(安全量是千分之一,100公升水對1cc優碘,所以1公升水就是0.01cc,嗯...目測估計我的小小玻璃瓶大概只有三百多公克吧,所以是0.003cc....最好這種量我量得出來啦=.=  BTW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寫到這裡的時候去量了一下這玻璃瓶到底容量多少,反正小魚已經不在瓶內了可以量了,真的就是300多公克耶~XD),鹽浴和藥浴輪著用,因為有了先前小南瓜的壯烈犧牲,這一次治療起來特別小心,優碘寧可少也不要多(不過因為量抓不準,所以就是先少量,沒啥效果再增加一點量,好像太多了小魚呼吸有點急促就馬上換水)。

小魚原本背上有一個小白點,尾鰭下方也有一點棉絮狀物,側身印象中也有一個小白點,最嚴重的是身體某一側有個比較大的棉絮狀物附著,慢慢的,尾鰭下的白點先消失了,再來是背上的白點,一直到那個比較大的棉絮狀物變小但還沒有完全消失,然後到最後全消失了。再等了一天後,我才把小母魚放到大一點的缸裡,因為看得出來她被關在小容器裡真的不太開心,很無聊。

呼~這次總算沒有把魚醫死了>< 而且經過這次,我發現鹽浴的效果並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粗鹽的關係。優碘的效果明顯比鹽浴好,但是唯一擔心的是,不知道小魚會不會因此生出畸胎.....Orz 雖然說小魚才剛生完,可是孔雀每受精一次,精子可以貯存,可以生好幾次,害我很怕她下一胎給我生一堆奇怪的畸型小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