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我家大母魚的肚子好像有穩定變黑的趨勢,都會故意餵多一點飼料給牠們吃,懷孕嘛,總要讓牠吃飽一點吧!不過每天看牠,都看不出來牠什麼時候要生,也沒覺得牠有什麼明顯的要生產的徵兆例如不太動(生病那兩天除外~.~)減少覓食什麼的。今天早上看牠還是很有活力到處亂游找東西吃,沒想到.....

今晚回到家一看,小魚們好像都在睡覺了。此時突然發現,咦,我的大母魚好像變瘦了耶!於是管它小魚們在睡覺,硬是給牠開個燈一探究竟,看是我眼花還是怎樣。

燈亮了仔細一看,嗯,真的大肚子不見了呢!腹部的一大塊黑色的部份也全消了。可是.....沒看到小魚呀!有嗎?....我只好發揮名偵探柯南的精神,開始到處蒐查!突然之間,在最靠近我的這片缸面的下方邊緣看到一個小不點,緊貼著缸底一動不動,我剛看到的時候還愣了一下,心想這是魚嗎?還活著嗎?仔細看還真的是耶!不過怎麼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呢?我記得在WL家看到的剛出生的小魚圓圓短短的很可愛耶!怎麼我剛出生的小魚長得瘦瘦長長的,像極了我那六隻長不大的小魚,一點喜感都沒有哇!害我很害怕!><

再仔細看,又看到了另外兩隻,躲在浮水植物的下面。嗯....於是我就把小魚撈起來和那六隻長不大的魚叔叔們放在一起了,希望每天給牠們曬曬太陽會長大一點。小魚好難抓哦,很會跑,溜得可快了.....Orz

之後再亂看亂看時,又看到第四隻,躲在石頭縫裡。然後我又不死心的想找到第五隻,還真的給我找到了。不過應該沒有第六隻了。這兩隻就留在原缸裡面好了,看哪個缸裡的長比較大。XD

然後看了看,最兇的那隻紅色小公魚居然一直拉出很黑又很粗的大便,害我忍不住瞪著牠心想牠一定吃了很多小仔魚。真是的,平常沒事就去欺負別的公魚,把人家追得到處躲,又很會吃,我相信以你的功力吃很多小仔魚應該是沒問題的,不過怎麼不多吃一點呀,哈哈哈我不想爆缸呀~.~

算了算,如果懷孕期是28天的話,那麼小魚就是在2/19懷孕的(當然懷孕期從20-40天都有人說,環境條件不同懷孕期也不同),哇!那....小魚的爸爸還在WL家耶!這五隻可憐的小傢伙,一出生就沒了爸爸...XD

另一隻小母魚怎麼還不生呢?之前明明就有覺得牠肚子有變大呀。不過前幾天因為水質有點不好把小魚們全撈起來暫時放到別缸,再移回來後,覺得小母魚的肚子好像扁下來了,但卻沒看到任何一隻小仔魚,蠻奇怪的。難道肚子變大只是因為吃太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