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幾天很冷,還下雨,好不容易今天不下雨了,而且還露出一點陽光,所以呢,今天出門前我就把原本養在陽台但這兩天移到室內的六隻小魚拿回陽台上去了。想說白天沒那麼冷,晚上比較冷再拿進來就好。

沒想到,晚上七點多到家時,兩隻最小的養在綠水裡的小魚一隻已經翻肚,另一隻跟前幾天生病的大魚一樣搖搖晃晃的游著(唯一不同的是,小魚完全沒有夾尾夾鰭的現象)。另一個容器裡(沒有綠水,只有一堆水草)的四隻小魚,則四隻都歪歪斜斜的靠著水草或倚著器容邊緣,有氣無力的樣子。

雖然說養在外面的小魚應該是要不管牠們死活,就自然淘汰,可是還是於心不忍,畢竟也數條小生命。於是把小魚全撈到一個小杯子(這時候發現翻肚那隻居然還活著Orz),燒了一壺熱水,慢慢把熱水用滴管加進去那杯水中,沒多久,小魚就慢慢恢復了,連原本不游動時都會"站不穩"而頭下尾上的小魚(應該就是翻肚了的那隻吧~.~),也都能正常游泳了。哇,果然是生命力很強耶!

這幾隻小魚應該是長不太大了,最大應該也不會比我現在缸裡的最小的公魚大吧!不過還是希望牠們可以平安過完這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