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早上一起床,照例先來個早點名,看蝦子有沒有逃缸,小魚有沒有掛掉。=.=

結果,都還沒點名,就隱約看到大蝦的後方好像有個白白的蝦殼,咦,那該不會就是我的小蝦吧?昨天晚上還好好的,不會今天就蹺辮子了吧?仔細一看真的是蝦殼耶,空蕩蕩的一個蝦殼......。心裡浮現兩個可能性,一是小蝦脫殼了,二是小蝦掛了。

蝦殼

看著那蝦殼,所有的腳、鬚全都是完好的,只有裡頭一點都不剩。....脫殼應該只會有殼吧我心想,那大概真的掛掉了吧。而且我也沒看到還有小蝦子在裡面啊。心裡沒有很難過,大概因為也沒很喜歡那隻蝦吧,平常就看不太到牠,也不覺得牠有什麼特別,平凡到連死了都不讓人特別感到難過(如果今天死掉的是我的小精靈,我一定會很難過><)。

看 著那白色的蝦殼,心中忍不住開始想兇手是誰?水質?還是大蝦?很兇的母魚?還是看起來又呆又可愛的小精靈?....畢竟這是在我的魚缸裡死掉的第一隻生物,而且才來沒幾天就死了,總是一種警訊。那殼,就放任著也不想拿起來,反正肉都被啃光了,一個空空的殼也不會發臭吧!原來蝦死了就是這麼一回事,只剩下一個臭皮囊。

於是我開始吃我的早餐。

然後,吃著吃著,吃到一半赫然瞄到水草上有個黑黑的身影!大驚!這這這....這不是那隻死掉的小蝦嗎?哇~~~怎麼復活了...........Orz

復活了!! 

我嚇了好大一跳,確定我沒眼花,那隻死掉的蝦,竟然又出現在牠平常最愛藏身的那棵水草上。這隻蝦比大蝦黑,一眼就可以認出來,也不可能和大蝦搞混,更何況,大蝦還在牠旁邊呢!Orz

所以,原來早上只是虛驚一場,蝦沒死,只是脫殼而以。~.~ 可惡為什麼我老是被蝦子整啊~.~

嗯,原來蝦脫殼是這樣啊,真好玩,原來是連卻腳腳和鬚鬚都會一起脫掉耶(所以斷手斷腳的,脫殼都會長回來嘍?)。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蝦子脫殼的時候特別脆弱,而且整個是幾乎透明軟綿綿的,此時很容易被同類或小魚給嗑了,因此要給牠們有地方躲藏(哼哼,真的有地方躲耶,難怪連我都常常找不到蝦~.~)。耶,所以我家的小蝦已經成功脫殼一次沒被吃掉呢,這樣應該是個好消息呢!:D

大蝦這兩天已經比較乖了,沒看到牠有逃缸準備動作了,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適應了這裡的水質,不逃了,還是說蝦蝦有記憶力,知道不能逃缸了不然會死掉。XD 雖然蝦子變乖了,可是小魚好像變不乖了,沒事居然會去啄蝦子

PS. 有人拍到的大河藻蝦剛脫完殼的樣子以及敖蝦脫殼實錄。大和藻蝦在淡水是無法繁殖的哦,要回到海水裡小蝦才能順利成長(不過我不太care,我比較想要小小精靈 :P 真希望我家的小精靈是一對,可是小精靈我不會分公母Orz),當然還是有人以摸擬生態環境的方式繁殖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