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我知道看倌每天看我寫小魚看得很煩,可是我還是要寫。XD

有時候看著小魚們只吃水草,而且只有一種水草可以吃,就會很怕他們營養不良。這時候就會弄點吻仔魚丟進去給牠們補充蛋白質。

小魚每次看到吻仔魚就像發瘋了似的拼命搶,連小魚都會跟大魚搶,大魚也不多讓,會直接兇小魚,然後把食物搶走。....這真是好可怕的畫面,因為有時候大魚還會攻擊小魚,就算小魚沒叼著食物,我都很怕大魚吃了吻仔魚就會連小魚也吃了。><

原本一開始會覺得,哇,原來吃素會讓魚性變得溫和啊,吃葷會讓牠們變那麼殘暴,好可怕好可怕,那小魚還是吃素好了!牠們吃素的時候還挺溫和的,大家和睦相處得多愉快啊,也沒看過大魚欺負小魚。後來想想,嗯,也許這和吃素吃葷沒有什麼關係,而是資源太少。如果我給他們的吻仔魚和水草一樣多,來源充足,他們也許就不會搶食了!

在這方面,人和魚好像也沒差多少嘛!當資源不足、僧多粥少的時候,一樣是勾心鬥角競爭著希望自己能出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只有當大家都有份的時候,才會和睦相處.......

雖然說人性人性,但制度還是影響著人性的表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