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八天前才信誓旦旦的說我再也不要動那些難搞的水草了,可是今天,我又忍不住去動它了。

因為....嗚嗚我的舊水草(第一種水草)開始落地生根了啦! 它不旦開始冒出細細白白的根,這根還長得超快的,一下子就好幾根白色的根都跑出來了,還愈長愈長。偏偏我的魚缸又沒底土,看著那一堆根,總覺得應該要給它一點土(我一直覺得它愈長愈長是在跟我要土給它抓Orz),今天終於忍不住了,把舊水草拿了出來,丟進有底土又有水的容器裡,那個容器就變成專養水草啦....

有水草不放在魚缸是件很可惜的事呢,尤其小魚雖然不愛吃這種水草,但是很喜歡很喜歡在它細細的小葉子裡穿梭來穿梭去哦!我每次看牠們在那裡鑽來鑽去都忍不住在想,你是以為你還小很得意嗎?~.~ 因為覺得可惜,因此直接加底土到魚缸、或用個小容器裝土弄到魚缸點給水草抓兩種可能性都想過,但前者等於整個魚缸系統要重新弄,不幹!後者嘛,有失敗的風險,可能會把好好的缸弄得亂七八糟,想歸想但還是不想冒這個險,哎~所以只好來養水草了。>< 多了個小水草缸也不能幹嘛,純觀賞吧,是有想過如果有母魚要生了可以丟母魚下去,小魚生了剛好有水草躲,但是想想也不太好,有底土的水質應該是偏酸吧,小魚應該不太喜歡!Orz

第二種水草很有趣,不會長根,加上小魚很愛吃,放在魚缸裡蠻好的。少了一束水草,想當然爾要再補一束進去,所以又加減補了些第二種水草進去,反正硬是要把它弄成兩束就對了。然後因為小魚太愛吃它們了,再加上第二種水草好像需要比較多的陽光行光合作用,長得沒有第一種水草好。在魚缸裡又被啃又沒陽光長得並不好,所以只好有備無患的另外弄了個容器來養水草--如果缸裡的水草死得差不多了,總要有新水草可以補充吧!於是除了第一種有底土的水草缸外,我又多了一個沒有底土的第二種水草水草缸。Orz

既然有那麼多水草缸,就很想把其中幾隻小魚丟進去嚐試所謂的自然養魚法--讓小魚在有陽光、水草,沒有過濾器和日光燈的地方生活,看哪邊的魚長的比較好--不過這也只是想想而以。

因為新進的水草有蝸牛(還是螺啊?反正就是有殼的軟體動物類),在放進魚缸前有先清一下水草,把蝸牛挑掉後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就把牠們丟進一個容器裡,給牠們一些長得比較不好的水草,於是我就還有一個蝸牛缸。Orz

除此之外,小小浮萍和小浮萍都沒放進魚缸裡,都各自住了一個容器,所以我還有小小浮萍缸和小浮萍缸,真是快昏倒了.......Orz

總之現在魚缸裡只有第二種水草,小魚好像很開心有新水草(新的第二種水草:P)的加入,一直啃一直啃一直啃。只見得弄好水草後,一隻大的魚一直圍在新水草那裡啃水草(而且還很暴力又咬又拔的!這隻魚以前超愛吃飼料的,現在都不吃飼料只吃水草了=.=),另一隻大的魚則是一直跑到過濾器的入水管那邊去吃水草--因為過程裡弄掉了很多水草的葉子,整個魚缸都是,掉了的水草葉子會被吸到過濾器的入水管的地方,因為入水管包有瀘網,水草也不會被吸進去,只會把入水口塞住,使得水流變小,一開始我還會把那些水草夾出來,後來發現小魚會去那邊找水草吃之後就不清了,反正牠們很快就會把水草吃光光了。XD

看來我好像真的可以整個過年回家都不餵小魚耶!^^

嗯,另一個測試結果是:水草真的蠻好吃的。XD 哈哈因為我吃了點水草,看它是什麼味道,真的還不錯吃,難怪我的魚那麼愛(不過會吃水草真的是意外,不是故意的啦,但因為咬到了,覺得好像挺好吃的,就真的吃吃看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