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一來因為不想看教堂皇宮,二來好奇到底激發貝多芬創作出田園交響曲的景色是怎樣,我就跑到森林去了。

因為旅遊書是倫的,所以我就很偷懶的把書上介紹森林那頁的地圖直接用相機拍下來,想說只要相機有電,就有地圖看啦。雖然這個地圖也是不清不楚的,很簡略,我看半天都還是搞不清楚公車要坐到哪站下車才是瞭望台,坐到哪站才是接近貝多芬小徑的地點。所以呢,在坐地鐵到達Heiligenstadt車站後,我就跳上公車,邊坐邊看著辦啦。

大概因為心裡的期待是"森林"吧,所以沒看到森林就不是很想下車。那輛公車就一直開開開,可是都一直在市內啊,連個鬼森林都沒看到,所以我就一直沒下車。等到看到一大片樹林時,真是我的媽呀有夠荒涼的,那種地方下車也不知道可以幹嘛啊,所以還是不想下車,然後就一路坐到終點站了。哈哈哈!

到了終點站,東看看西看看還是覺得有點荒涼,看不出有什麼名堂。我就隨便挑了一條路走,有個走八分鐘會看到什麼的指標,那就走個八分鐘看看有什麼好了,我心想。結果走了一段路還是什麼都沒有,不太好玩ㄋㄟ,啊,有啦是有看到一對當地人夫婦拿著登山杖健行和幾個當地人在散步啦,可是其他遊客看起來好像也都是漫無目的的,大概跟我一樣莫名其妙上來的吧?總之覺得不好玩就想下山啦。然後我就又坐著公車下山了(這裡還不錯的一點就是,公車還挺多的耶,一小時好幾班,不怕不怕)。

然後邊坐車邊想那大概要在市區下車吧,因為來的時候有看到寫著貝多芬的牌子,只是那時候覺得市中心怎可能有森林就沒下車。所以我就在看到貝多芬牌子後,隨便找一站跳下車了(後來才發現貝多芬的牌子到處都是)。但問題是,下了車,我人是在哪呢?真的,不知道耶。旅遊書上的地圖簡略到沒站名只有一兩條路的路名,天曉得我人在哪啊。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手邊的維也納地圖。這個地圖的一面是維也納市區觀光景點圖以交通路線圖,其中觀光景點圖只包含環狀道(Ring)裡面的範圍,我們住的地方和森林都是beyond the map。但另一面,我突然想到,那不是一個比例尺超小又密密麻麻標了一大堆路名很難看得清楚的地圖嗎?雖然我們平常都沒在看它(因為太難用了),不過應該會包含這個區域吧,說不定可以將就用一下。一看真是太棒了,清楚的很,一下子就讓我知道我在哪,貝多芬小徑在哪,山頂在哪啦!這下子我就很放心的開始我的森林之旅了。:D

一路走啊走的走到貝多芬小徑後,坦白說有點失望耶!原來貝多芬散步的小徑的潺潺流水就這麼小一個小水溝啊,景色也不美呀,而且,根本就看不到所謂的田園嘛!!!幽靜倒是真的,水聲潺潺也是真的,但....怎麼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啊。我以為會看到一條小河,河旁邊是一大片田園哩!因為不死心,想說沒看到田園,所以就一直走,哼,我不相信就只有這樣。走了好一陣子,還是沒什麼美麗的景色,雖然開始出現....葡萄園......=.= 應該勉強可以算是田園吧......=.=

心裡不禁murmur起來,貝多芬也太天才了吧,如果看到這樣的景色就可以譜出田園交響曲,那那那.....真的是天才才做得到的事啊,果然我不是天才,看過比這美上數十倍的景色都譜不出一首歌。但這下子我又面臨一個難題,差不多走到山頂和市區的中間了,到底要往回走還是繼續走呢?時間上應該都差不多吧如果按地圖上的比例來算的話。

最後,基於不想往回走同一條路,加上還是很想知道到底還有沒有更美的田園景色,我決定....往前走!!!反正公車都坐過了,知道它班次多,也知道站牌在哪裡,只要找得到站牌,我就下得了山,就算找不到,大不了再走下山嘛。所以,我就一路走上山頂了..........花了我整整一小時爬山啊。而且這山路,都沒人啊啊啊,有點小可怕說.....:~

不過,走著走著,景色是愈來愈美,田園景色也漸漸顯現,這才是真的田園景色啊!好吧好吧算是有田園啦!XD   只是這個代價也未免太大了.....走的好累哇!走完後我只有一個感想,各位讀者們,千萬不要因為好奇所謂的森林、田園是什麼樣子而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啊!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啊!XD 什麼,你說我後來怎麼下山,當然是攸攸哉哉的搭公車下山啦!我都跟這路公車那麼熟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