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維德雷宮.jpg 

旅程的最後一天,當然,還是維也納。

中午過後就要前往機場,整個人是懶懶的,也不太想跑遠,索性就把時間給就在我們住處附近的貝維德雷宮(Schloss Belvedere)。貝維德雷宮最早是Prinz Eugen von Savoten的夏宮,又分上宮和下宮。現在則闢為美術館,上宮是十九、二十世紀美術館,收藏了歐洲近代藝術家的作品(主打克林姆的作品),下宮則是巴洛克美術館,中間則隔著一座法式庭園。

選了上宮的美術館參觀,裡頭一共分三層樓:底層、一樓和二樓。在裡面晃了三個多小時,卻連兩層樓都沒看完。Klimts的畫沒有給我太多共鳴,倒是其他有些畫讓人印象深刻或覺得有趣。或者這樣說好了,會讓我想看的畫,類型其實蠻固定的。我不喜歡宗教題材的畫、宮廷肖像畫和靜物,比較偏好風景畫和描述鄉村生活題材的畫。此外則是偏好光線和空間層次感和立體感強烈且和諧的畫,以及人物表情生動不死板的畫。當然如果主題特殊也會吸引我的目光。

十八世紀末到十九世紀早期的畫,比較沒那麼不吸引人,因為所有的細節都畫出來了,雖然會很佩服畫家的鉅細靡遺(當然若光線和立體感表現的好,還是會是一幅看起來很舒服的畫)。十九世紀末到二十世紀的畫,則展現了較多樣的畫風。雖然我必須承認我沒有很喜歡那種大筆觸的畫,覺得近看尤其不美,但花我最多時間看的也是這些畫,因為必須透過更多大腦的解讀。居於兩者中間的話大概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尤其近看遠看都有不同的樂趣時。不過不要問我喜歡哪些畫家,我都看完就忘掉了。唯一記得的一幅畫大概是"The evil mothers"吧(當然主打的Climts的吻也不可能不記得啦)!

總之出來之後在庭園裡晃了一圈就準備去搭飛機回台灣啦!噢對了,如果你要問我喜不喜歡看畫,我會說還好。基本上我不會很刻意或特別想去看畫展或很enjoy看畫展,除非有一些特別的展出。但是要我進去看畫,我也可以看很久啦!只要不要都是我沒興趣的宗教畫和肖像畫就行了。哎,這大概就是我吧,對什麼東西都沒有強烈的偏好或熱情,但要做還是可以做,只要是不太排斥的事也都可以投入做。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