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在暹羅,試映場,樂聲戲院。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雖然長達兩個多小時,但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不耐煩。劇情呢,照例是偷別人的。懶得寫。簡單說,就是在講幾個年輕人之間的友情與愛情,以及,其間穿插的家庭故事。

在青澀愛情正萌發的年歲,男主角Mew和Tong--小時候是鄰居,大一點卻分離的兩個人,碰面了。兩人之間的情愫,若有似無地,慢慢地....萌發。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什麼....」Tong喊著,這恐怕是同志朋友在面對自己的sextual orientation時常有的一段歷程。

Mew相較之下對自己清楚多了,只是....寂寞。這恐怕更是同志朋友的深層的感受,部份的青少年其實也是。「為什麼要覺得大家都不懂你呢?....也許我不瞭解你,但我還是你的朋友」,Mew樂團的朋友這麼說。

Ying,一直都喜歡著Mew的可愛女孩。在知道自己喜歡著的Mew是同志後,狠狠的把貼在牆上的Mew的照片都撕了下來,痛哭。而後,在「情敵」Tong徬徨時陪著他,甚至幫著Tong要到一個他一直都希望能送給Mew的禮物。末了,Ying與Tong肩共肩看著Mew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而在Tong牽著她走向Mew之後,轉身,離去。然後忍不住大哭。Ying的單純、善良和堅強,讓人好不疼惜。

這部片,尤其Ying的橋段,讓我想起你,想起一些已淡去的曾經,卻,不再哭泣,也不再有感覺。也許因為已淡去,也許刻意不想去回憶,總之讓電影是電影,讓過去是過去。儘管一些畫面令人動容,也僅僅是電影本身,無關個人痛癢。

每個年紀所關注的議題都不同,這是這部片對我而言,最大的、不算缺點的缺點。但它確實是非常適合青少年(尤其是青少年同志和他們的父母)觀賞的一部片。如果再早個五年八年,我想我的感觸會更多。

ps. 更多照片請見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