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陰雨的季節,著實教人心頭悶得緊。
每天起床,若從客廳望出去是明亮的朝陽,便是個開心的清早 -- 今早就是。

知道鋒面要來,會有午後雷陣雨,所以選擇早上去郊山走走,
(哈,當學生的好處就是時間自由支配,可以週末認真、平常日玩耍。)
心想十二點半前下山,總該避得開大雨吧!
沒想到,又是一次的人算不如天算,
才上山不久,就在黃蟬園被攔了下來,聊了將近一小時的天。Orz
這恐怕是既2003年被怪叔叔搭訕,以及和巫婆鞋女孩一同攀大峭壁之後,
再一次特別的虎山經驗吧!

不過就是向往常一樣一個人走著,
只見山路旁一男一女(加一隻狗)正在聊天,
當我走過他們時,女人突然轉向我,問了一句:「今天沒上班啊?」
我禮貌性的回她:「我還是學生。」

本來以為這樣就會結束了,沒想到她卻開始和我攀談。
而原本和她正聊著的男人呢,就帶著那隻狗走了。嗚,他就這樣走了耶..... >"<

女人是個退休的小學老師,
對於她的背景,我只知道這麼多,沒多問。
而這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裡,她主導了絕大部份的談話,
囊括了一些價值觀、我的學習背景和個性 -- 
簡單說,可以說是她在探索我這個人,並滿足她自己原來的一些好奇吧。

對她而言,我是相當特別的一個人。
她認為我聰明反應快、說話一針見血、對事情的看法很深入、開放、果斷、謙虛....,
好吧我不管她是怎麼得到這些結論的,
反正我很習慣每個人對我的評價都不太一樣,
保守 / 開放、邏輯好 / 差、脫線 / 細心、樂觀 / 悲觀、外向熱情 / 冷漠、
感性 / 理性、成熟 / 幼稚、很混 / 認真、social / tend to be alone...,通通都有人說過。
到目前為止,我唯一疑惑沒人說過的大概就是「小女人」吧!
「小女人」沒聽過,「女強人」倒是聽過幾次。XD

至於她,對我而言,確實就像她說的,是個熱情而自信的人,
不像我,冷、話不多 -- 這也是她對我的形容。
她認為自己很喜歡觀察別人,也識人無數,能看透人,
能不能看透人我倒是不予置評,但看得出來她很喜歡觀察別人,也對人好奇。
她對我來說最特別的一點是:從來沒有人一開口就問我是不是在上班,
所有人第一眼都認為我是學生,從說我看起來像國中生到大學生都有,
只有她是到目前為止的例外。
她說,她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覺得我很成熟、老練、雙眼炯炯有神,
感覺是經歷過很多事情的人 -- 而聊天時我給她的感覺更是如此,
她甚至問我,是不是有過什麼挫折,
哈,說我成熟的人不在少數,但沒有人在第一眼就覺得我成熟的.....XD

anyway,我知道我沒有很倘開胸懷跟她聊,所以我的回答總是很簡短,
事實上我很想走,因為不想太晚下山遇到大雷雨.......
我時間都算的好好的嘛!可是可是,遇到這種人我也沒輒,
就像她自己說的,再怎麼樣冷的人遇到她都一定會和她聊。~.~

總之最後,我直接了當地問她:「我可以走了嗎?」,
才結束了這次的閒聊。還好她是要下山,我還真不想聊整程的天。

也因為這麼一個人算不如天算的延宕,
還沒走上九五峰天色就已經變了,烏雲密布,黑的嚇人,
好在雨真正下大是接近山腳的時候,而我也在距山腳不遠的廟裡躲過最大的雷雨。
還不算太糟,雖是溼了一些但不構成妨礙,沒有一點不舒服,
畢竟我也算是有備而來,連雨衣都帶了。:P

總之也算是個有趣的經驗啦。
而且至少對方是女生,再怎麼怪也不至於讓人太害怕。XD


PS. 
(1) To CWL,就跟妳說今天別跟來吧,看,果然下雨!
(2) 這張照片地點是九五峰,但當然不是今天拍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