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的飛機,從曼谷飛台灣。溫吞吞的吃過早餐,在旅館閒晃一下拍個照就去等飛機了。

        對曼谷沒有一絲絲不捨,說實在話我還蠻不怎麼喜歡這個城市的,很難具體地說為什麼,但感覺這是個喜歡shopping的人才會喜歡的地方。也許這是我的偏見,也許我對這個城市的認識並不足,但在這個邁向國際化的大城,我感受不到它的文化、也看不到它的定位。這個城市彷彿一分為二的性格分裂,也像一首不協調的交響曲般令人困惑。

        最末,以學姊在飛機起飛前說的話做為遊記的結束吧!

        她說:「來的時候,覺得坐了三個半小時的飛機好累好累,現在一想到要再坐三個半小時的飛機……」,我以為她要說「就覺得更累」的,她卻說「……就覺得沒什麼了」,「五個小時的腳踏車都騎過了,紅土路和十幾個小時的車也坐過了,飛機才三個半小時,還有東西吃,有廁所上,實在太幸福了!」,我於是回她哈哈兩聲笑,這倒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