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怎麼會突然決定去日本?原因無他,只因三月中下旬時,C跟我說她計劃去日本玩個大概八九天,問我要不要跟她去,我就這麼地答應了。
          

          
不行的時間扣一扣,差不多就決定了是四月的第三個禮拜了。就賞櫻的時機而言,這個時間點並不是最好,最好的時候應該是春假期間吧。不過以我們有限的時間,春假旺季就算可以成行,大概也很難訂到旅館。
          

        日本,和美國一樣,一直都不在我的旅行考慮範圍之內。這一年多來,幾齣日劇給我的感覺都還不錯,才會想去日本。但我一直以為北海道會是我踏入日本的第一塊土地的
…… 



【行前】
    
       
       
用一個月不到的時間計劃一次旅行,怎麼看都不夠充裕,尤其適逢接近期中考的期間。時間不夠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對日本文化的瞭解吧,其他準備事項的影響倒是不太大。也多虧了日本是個文明而先進的國家,不必像上回去柬埔寨那樣,花很多時間看網友提供的第一手資訊。不過還是相當的感嘆,怎麼旅行一次比一次要匆忙?
       
    
        不似大阪,京都是個古老的城市,而奈良更是個有古老風味的小城。這簡單的幾句話,就是我從C口中對京都和奈良的初步認識。京都最多的就是寺院和神社,噢!當然,還有春櫻。C
對寺院神社一向都很有興趣,我的目標則是櫻花和日式庭園,而京都著名的賞花景點又往往都是寺院神社,所以也算是殊途同歸吧!

           
 
【行程】
          

       
行程總是所有的計劃裡頭最後一個出來的。週六一大早八點十分的飛機,週五我們卻都只有晚上有空(有空收行李),所以一直到週四晚上,我們還在討論行程….。行程其實很簡單,
   
        
        4
/15-17
 京都
       
4/18        
姬路城
       
4/19         
京都(晚上到奈良)
       
4/20     
奈良
       
4/21-22   
奈良(回台灣)

這是大的點,至於細節,差不多就是那幾個,總覺得就每天挑一個區域走走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