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的苦難,延續至今天。

        此行最大的目標是世界七大遺跡之一的吳哥文明遺址。說沒有規劃,其實也是因為我們都知道在柬埔寨的這幾天,至少會花上三個天整天在吳哥古文明裡晃盪,其他,當然就是周邊較遠的地方了。

        原來的美好想像是騎腳踏車遊大吳哥(Angkor Thom)和小吳哥(Angkor Wat)。卻沒想到,打從一開始,就犯了天大的錯誤,搞錯了方向。在一連串的陰錯陽差的錯誤與巧合下,今日的行程一言以蔽之就是騎了起碼五個小時少說45公里路的腳踏車!從早上八點多到下午近三點。而且,連大小吳哥的影子都沒看到。這一切的一切,除了怪我們自己耍了笨之外,柬國差到極點的路標也必得負起大部份的責任。

        慶幸的是,正午前是陰涼的天。騎單車在國道六號上,沿途的風光也夠賞心悅目的,放眼盡是一片翠綠,椰子樹、草地、農田……,牛隻馬匹點綴其間,一戶戶的人家各自坐落,儼然一幅鄉村風情畫。這景色,也不禁讓我想起南台灣的旖旎風光。

        當然,我更想念我的捷安特。

        就當作是宋省長下鄉視查民情吧!在遠離暹粒市區後,看到的是孩子們好奇的眼光和友善的微笑招呼,是農家生活的寫照:網魚、農耕、嬉戲、水邊洗澡……。

        晚上,是我此行的一大重頭戲:吃鴨仔蛋。據聞當地人會把剛要孵化的鴨蛋煮了吃,蛋殼剝了後,便是具有鴨子雛型的蛋。百聞不如一見地想一睹究竟,原先並不想吃,但到了當地,這一點憐憫心終究屈服於好奇心之下,想一嘗滋味。

        蛋殼一剝開,便見一片黑色的羽毛,學姊直嚷著她不要看,叫我離她遠一點。灑著胡椒鹽,檸檬汁,便一口口把和著蛋白蛋黃和小鴨肢體羽毛的這團東西下了肚。只不過,後來是閉著眼吃的,因為看到還是覺得噁心。嗯,還蠻好吃的啦,但我應該不會再吃第二次了。於心不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