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有野心的小說。而這龐大的企圖,在作者的自序裡便展露無疑。

"如果您打開第一頁卻沒有欲罷不能的感覺,那我就是搞砸了。"--這是作者自序的最後一句話。

看完"序幕"和"第一章"(全書共432頁,共62章加上前面的"序幕"和最後的"尾聲")後,我心想:"嘿!你搞砸了!",並猶豫著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因為,說實在話有點生硬,感覺有很多歷史的東西在裡面,不是很好消化。小姐我現在啊,並不想看太生硬的東西哪!只想要打發一下北高往返的等車和坐車時間而以呀......。在再一次翻了翻稍微瀏覽了一下內頁後,好吧再試試看好了。沒想到,一讀下去就欲罷不能!!

四百多頁的小說,四、五天就看完了--而且還是在壓力還不小的情況下。Orz 為了它呀,我晚睡了好幾天,因為睡前一看下去就欲罷不能啊....一章接一章,一下子就凌晨一點多啦Orz 這作者真是好樣的,每章只有短短六、七頁,讀者會想說很快就看完一章啦,那就再看一章好了,結果就一章接一章,完全不覺時間流逝啊......Orz 而且,這也是少數讓我一直偷翻後面的章節偷看劇情發展的小說,還忍不住偷看了結局,因為實在是太好奇了.....:P

作者在自序中寫道:"我為了這本書花費了兩年多時間做研究,但是無礙於我講述一個好故事。我的目標是寫出充滿愛、暴力與背叛的小說,能讓你渾然遺忘時空背景的未來驚悚劇。"....這三個元素,我都強烈感受到了。和達文西密碼給人的感覺般,這本書裡,"歷史",尤其是宗教歷史,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雖然沒有達文西密碼來得多),主角想揭露/揭發的,也是歷史上的一個被極力掩蓋的秘密,在追尋秘密的過程裡,無疑地,會遇到很多阻礙,甚至是危及生命的阻礙.......

基本上,個人並不認為此書超越達文西密碼或與之並駕其驅,書裡暴力的情節與描述,也遠超過達文西密碼(但對我來說都還好,畢竟我也看了不少血惺恐怖電影XD),甚至可以說,暴力的呈現,亦是本書的主軸之一,而在達文西密碼裡並不是。儘管如此,這本書對我還是有相當的吸引力,它的劇情張力相當的不錯,就作者的目標來看,雖然沒有100分,但也有95分啦~(沒能在第一頁就讓人欲罷不能,扣五分!!)

以下摘自灰鷹巢城的blog,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找書來看(殺手的祈禱,高寶出版):

"《殺手的祈禱》完全脫離了他過去的路數,是他出道以來最具野心和爭議性,也最有看頭的代表作。費里諾想像 2042 年的美國,歷經長期社會動盪,以色列激進份子的一顆核彈將紐約和華府夷為平地,美國因而分裂為同情回教勢力的伊斯蘭共和國,以及南方保守派的基督教共和國。爭奪伊斯蘭共和國統治權的有三股勢力:國安部隊、基本教義派黑袍警察,還有神秘老者資助的殺手集團。歷史學者莎拉為了新書《錫安主義的背叛》,調查二十多年前的核彈攻擊真相,因而引來殺手集團追獵。為了救回這位國安部隊首領的姪女,她的愛人、也是前特勤幹員的拉齊‧艾普斯必須和政治陰謀、瘋狂暗殺行動和宗教衝突周旋到底,並揭露一個足以影響世界命運的陰謀。"

(就是以上的那一堆什麼國安部隊啦、基本教義派啦、黑袍警察啦、錫安主義啦的,在序幕裡就把我搞得好昏啊!....我最怕看有一大堆東西都記不起來誰是誰的小說了,紅樓夢就是屬於這一種,那一大堆關係把我搞得亂七八糟的,還邊看邊畫族譜,不然可能因為人名太多關係太雜看到某一頁時突然想不起來這個人是誰.....Orz 不過別怕,這些東西慢慢就會不那麼昏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