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嗚....最近人雖魚也跟著帶雖說....

話說因為母魚太會生了,所以最近開始把公母魚分開養,公魚養在缸裡,母魚讓牠們在外面曬太陽。因為大母魚只有兩隻,就兩隻住一起。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看到母魚缸裡多了10隻小魚(也就是說,短短幾天我就多了22隻小魚),因為母魚缸新設沒幾天,沒什麼東西吃,所以我就把小魚全撈起來和其他小魚放在一起,那缸有比較多東西可以吃。出門前看了一下兩隻母魚時,赫然發現其中一隻母魚(就是剛生完10隻小魚的那隻)身上有白色的斑點,仔細一看竟然是像綿絮一樣的東西,嚇死我了!所以就趕快把小魚隔離,免得兩隻都中標。這次不敢亂下東西,只灑了些鹽並加了點乾淨的水而以。至於另一隻母魚,最大的那隻(就是前幾天給我生了12隻小魚那隻),乍看之下好像沒生病,就沒動牠了。

晚上回家後,先看了一下生病的小母魚,病情好像沒擴散但也沒減輕,再換水觀察。這時候,想說來仔細看一下另外一隻之前和牠住一起的大母魚到底有沒有怎樣好了,沒想到,燈一開人一靠近,水面卻平靜無波。一下子沒看到魚,心想大概躲在水草下吧,於是仔細看了看水草下,好像也沒有耶,只好輕輕撥了一下水草,咦....有點怪,一撥,沒動靜,二撥,還是沒動靜..............

該不會............跳缸了吧........................?! 在輕輕撥了兩下水草後,我腦中浮現這個可能性。

於是,在昏暗的夜色中往地板上一看......啊~~~~~~~~~一隻大魚乾映入眼簾....................嗚嗚嗚我心愛的大母魚變成黑黑扁扁的魚乾了啦!!!><

嗚嗚嗚這隻是我最喜歡的母魚ㄋㄟ(其實大的母魚也只有兩隻,兩隻裡面我比較喜歡這隻大的,覺得牠比較健康漂亮),怎麼這樣就死掉了,嗚~~~~~>< 我本來還希望牠再幫我生一胎的說(聽說母魚會儲存公魚的精子,因此在沒公魚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懷孕,因此就算隔離了,總覺得牠還可以至少再生個一胎)。

我看著牠的單人大套房,明明空間就很大呀,不可能有壓迫感,而且,水面距離缸面有整整五公分耶,她她她.....她怎麼可能跳得出來啊!又沒有人追殺她,通常不都是被追殺才會情急之下跳缸嗎.....@_@ 難道她不高興這麼大一個地方只有她一個人,跳缸以示抗議嗎?~~><~~ 哎真是何必呢~.~

不過事情發生就發生了,而且大母魚的遺體顯示牠已經死亡很久了(原來小魚死亡不到12小時就可以變得這麼乾巴巴的><),後悔也沒有用了,只好希望她能好好安息了。><

哎~看來,小魚好像還是很自然的養比較好說。把公母魚分開來住後,兩邊都不開心。公魚悶悶不樂沒啥勁兒,母魚也是,還給我跳缸抗議。><

我這兩天常常看著我家的公魚,想說X的,老娘單身這麼久也沒你們這付鬼德性啊!怎麼沒了女人(應該說母魚,因為有個女人一直在看牠們:P)就這付喪志的樣子。看著這些"單身漢",也想起某些人說過的,一個人沒有伴侶很可憐之類的話(雖然我一向都不覺得單身有什麼可憐的)。哎~~~我也希望你們可以開開心心的呀,可是,這是兩難欸,我真的不想要養上百隻魚啊........................Orz

真可憐,最近魚口怎麼不是生病就是死亡,三十多隻小魚不算,短短幾天內,八隻大魚就走了兩隻病了一隻,希望這隻染上白點病(暫時先認定是白點病吧)的小母魚可以快快恢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