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一起床,照例先餵我的小魚,也順便看一下牠們沒有被我的大蒜薰昏或薰瘋。此時的魚缸,和平常沒什麼兩樣,除了黃色有蟲蟲那隻被我隔離起來不在缸裡之外。看牠們適應大蒜良好,吃完早餐後又去幫牠們加了點大蒜,東弄弄西弄弄時,突然之間,一隻小魚從我前面游過去。我整個人嚇了一大跳!!什麼!有小魚!!!!

大母魚的肚子最近是很大沒錯啦,不過因為她肚子已經很大很大好幾天啦,我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要生,所以也都不太管她,更何況,我都沒看到小魚眼睛哇!只看到一堆黑黑的。

這時候,又看到第二隻小魚,而母魚的肚子還沒消,而且她的瀉殖孔突起的厲害,想必"正"在生。難怪,有印象她今天還是昨天一個人跑到後面的水草裡躲起來,原來是在待產呀(不過昨天那隻很兇的紅色小公魚也是跑去躲起來~.~)。因為想看她生小魚,就在旁邊等了一陣子。此時只見生產現場一片混亂,大母魚有時候離群躲起來,有時候又跑到前面去和其他魚在一起,那些魚公的還是一直追她或像跟屁蟲一樣在她身邊轉來轉去,小母魚呢,還是一樣兩女不相讓的互鬥(女生鬥起來可兇了!!)。總之看這種混亂的樣子,你實在很難想像母魚正在生小魚!Orz

大母魚遲遲不生第三隻小魚,害我想說她是不是難產呀?不是應該很順的一隻接一隻跑出來嗎?影片上都是這樣演的呀!

在混亂與離群待產交替了好一陣子後,大母魚又跑去躲起來了,這時候,只見有個像泡泡的東西從她的瀉殖孔被擠出來,愈變愈大像吹泡泡一樣(不過顏色比較像一團帶血的小血球),在完全出來的瞬間,就彈開來變成一隻小魚游了出去,小魚身上隱約還看得到帶著一個出血的泡泡球(然後牠就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內了,下次看到時已經是正常的小魚樣子了)。

看完這隻小魚出生後,我就去上學了,留下大母魚一個人自己去奮鬥,沒辦法誰教她在早上生還生這麼慢。

回家一看小魚小蝦們適應大蒜良好,隔離那隻的水有點濁,水被大蒜汁弄得變白啦!這時候我已經完全忘了我的小小魚們。當我想到小小魚時,從魚缸上往下一看,哇不得了,突然之間就看到"一片"小魚像一群螞蟻一樣浮在水面上,把我嚇得半死,心裡OS怎麼那麼多哇!完全不費力的數了數,光是我看得到的就12隻了!!!這時候我也不想管還有沒有小魚在石頭綘裡或魚缸底層,就當一共12隻吧!!!真是救命哦,怎麼那麼多Orz

看起來剛出生的小魚根本就不會被吃掉嘛,以大母魚這種生法.....=.= 小魚從媽媽體內蹦出來時,旁邊連一隻大魚都沒有哇!根本不會有人去吃牠呀!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是有看到紅色的小公魚去追一隻小小魚,可是小小魚跑的很快,一下就不見了,大魚也不會一直去找牠想吃掉牠呀,感覺只是追好玩的或是只是瞄到有東西在動很反射性的張開嘴巴去吃而以....。看來有水草有差,大母魚只要暫時躲進魚缸右邊的金魚藻群裡,大家就忘記牠的存在啦Orz  畢竟小孔雀們都是在魚缸正前方玩,很少在水草群內玩的。

然後這12隻小魚就浮在水草群那區的水面上,根本不會有大魚去打擾牠們,連以那裡為主要地盤的蝦子都不太理牠們說.....Orz   哇~~~這樣下去我的魚很快就會變上百隻了啦><

小小魚們都好瘦好瘦,撈了6隻丟到外面和叔叔阿姨們一起住,剩下6隻和爸爸(?!爸爸有在這裡嗎?!)媽媽一起住,看誰長得快!!! (上個月出生的小魚全都在外面曬太陽,缸裡連一隻都沒有:P)

奇怪的是,另一隻小母魚到現在都還沒看牠生過小魚。之前肚子大了起來可是又消了,卻沒看到半隻魚。這次比大母魚早大肚子,可是人家大母魚都生了牠還沒生,是怎樣@_@

另外,最開心的其實是,懷孕的大母蝦愈來愈紅了!!真難想像兩個禮拜前牠看起來幾乎是透明的.....XDDDD 若不是全缸裡只有牠一隻蝦抱蛋,我一定認不得牠就是之前那隻透明的蝦蝦。Orz  嗯,真期待兩個禮拜後會看到小小蝦出生,希望小小蝦會佷紅 :D

抱蛋母蝦變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