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分了三批一共進了13隻玫瑰蝦後,終於有一隻懷孕啦!!!

第一次買蝦是和小精靈一起來的。
2/3,兩隻小精靈+一隻很大隻的大河沼蝦+兩隻不是大和沼蝦的沼蝦(雖然我看不出來和黑殼蝦有什麼不同,害我對那家店沒什麼信心Orz)。其中一隻沼蝦過兩天就送給WL了,因為覺得蝦子好多....XD
2/19,很會耍寶又愛逃缸的大和沼蝦脫殼後就掰掰了。感謝牠為我帶來兩個多禮拜的歡樂。^^
剩下的那隻蝦,整個很低調,每天都抱著某一叢水草不知道在幹嘛,那叢水草還變得黑黑的,然後缸壁上的藻類橫生也沒看過牠去吃,金魚藻也都附著了褐藻也一樣很少看牠去吃,所以個人沒有很喜歡牠~.~ 心裡盤算著等牠死了我就要去買玫瑰蝦!剛好WL覺得她的小蝦好可憐,孤零零的都沒人陪牠講話,我就把那隻蝦丟給WL了。

過沒幾天,也就是3/21,跑去我家附近的水族館買了兩隻玫瑰蝦。這家水族館的蝦大的很可怕,而且缸壁還上一堆渦蟲,我就心驚膽顫地挑了兩隻蝦回來。那時候打的如意算盤是,只要我可以買到一隻公蝦和一隻母蝦,牠們就會生小蝦,我就會有很多蝦了。
挑了一隻比較紅且肚子看起來比較圓的和一隻比較不紅但肚子在所有蝦裡面算扁的回家,回家後才發現那隻肚子比較圓的蝦已經抱蛋了,有幾顆蛋是淡淡的黃色(水族館的燈不夠亮都看不清楚~.~),可是隔天那隻蝦就趁著脫殼的時候把蛋踢掉了>< 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母蝦受到驚嚇或換環境時會踢蛋><
另一隻蝦我一直搞不清楚牠是公的還是母的,只知道牠很容易受到驚嚇,很怕光,而且養沒幾天就變透明啦><

因為那兩隻蝦體型愈看愈像,我強烈懷疑兩隻都是母蝦,於是在三月底又跑去弄了三隻蝦回來。這三隻裡面,有一隻應該是母的,另兩隻我賭牠們是公的,可是也一樣,買回來後愈看愈覺得都是母的(OS:是怎樣,這家水族館的蝦都是母的嗎?><)。我問了水館的老闆,除非母的懷孕,否則老闆也不會分公母!!Orz

過了一個禮拜,4/4,本人實在沒耐心了,就跑去另一家店一次抓了8隻回來。這家店的蝦比較小隻,顏色也比較亮(同樣是紅色,前一家的紅偏暗紅,這家有一部份的蝦是偏亮紅),回來看了看,估計應該有至少2-3隻的公蝦,因為腹部明顯的瘦長!

自從買了八隻蝦,分了三天丟進去後(當然我是從看起來是公的的蝦開始丟:P),我就再也沒認真看過牠們有沒有懷孕的跡象,哼哼我就不信13隻都是母的!這樣遲早總會有蝦抱蛋吧!!結果沒想到今天晚上,居然就突然看到一隻懷孕了!懷孕的正是第一批那隻養一養就變透明的蝦!!!因為這隻看得久了,還蠻確定牠的肚子有變大的,不過就白濛濛一片,什麼都看不到,再過一陣子蛋才會慢慢轉黃轉黑吧。^^

好吧雖然我也不能肯定蝦爸爸一定是第三批的蝦(蝦子從受精到看得出來懷孕有那麼快嗎?@_@),不過至少我還蠻喜歡最後一批小蝦的,因為比較小隻而且比較亮:D   小隻的蝦,看起來比較可愛,蝦太大隻好像蝗蟲哦!有點可怕說>< 不過除藻能力倒是沒話說~~一下子就清潔溜溜!:D

耶~希望再過一個月我就可以看到小小蝦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