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_新水草和舊水草

我真是個喜新厭舊的傢伙!!這幾天又弄到新的水草了,在清洗殺菌一番後,就忍不住把它放到魚缸裡啦!!

其實一開始有點龜毛到底要不要放新水草,尤其新水草很重很大我甚至懷疑它站不站得起來(當然直接丟進去不固定也可以啦,會塞滿整個魚缸,很醜就是了),而且之前把舊水草放進去時就已經費了一番功夫有點懶得再重弄,但是最後....對新水草放進去會是什麼樣子的好奇心還是勝過怕麻煩的心.....XD

新水草很長很長,又很會分岔,我把最大的那根水草從中間剪成兩半後,插入陶瓷環裡,就丟進魚缸啦!沒想到因為它的葉片太多了,浮力很強,整個漂在水中,我只好兩隻手伸進魚缸裡,在兩隻小魚的側目下,弄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把它固定住。這其間因為這棵大水草實在太難搞了,索性把舊水草都先拿了出來,全心全意讓它可以乖乖的站好。因為實在太難弄了,整個魚缸的石頭都被我位移了,好不容易才適應新環境的小魚只好很可憐的再適應一次啦(聽說小魚會記住石頭的位置哦,這次大搬風,牠們就得再重新記一次了Orz)。說實在搬開那些石頭時有點怕會把水搞得很髒,不過這次的乾坤大挪移,讓我發現原來我的魚缸那麼乾淨,哈哈哈都沒有什麼垃圾在石頭縫中耶!XD

新水草很漂亮,比舊水草美得多,這也是為什麼雖然它很難搞,我還是鐵了心要把它固定住,因為一丟進水裡就被它的美姿吸引住了,它整個形態超美的,舊水草相較之下就相形失色啦!因   為有了這麼大一棵新水草,原本的小浮萍也就不想留了,而且舊水草也集中成一束就好!哇哈哈我真是個喜新厭舊的傢伙啊!XD

唯一可惜的是,我的小魚好像不是很喜歡新水草耶,不太會在新水草鑽來鑽去,不知道是不是它太大了,在小魚眼裡它像棵大樹,還是還沒適應它的存在。總之接下來幾個月,我想我都不會想再去動那兩束水草了吧。希望我的小魚有個安穩的環境啦!

01_加入新水草的魚缸

 

新水草和舊水草長的有點像,但又不太一樣。兩種水草都貌似金魚藻,但舊水草葉子比較細柔而莖比較粗,新水草則相反,莖很細但葉很粗壯。所以我現在也搞不清楚到底這兩種水草是什麼草啦!!

03_新水草和舊水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