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週五沒睡好又累了一天,今天特別沒有工作的fu,手邊又沒什麼有趣的書,就忍不住查起電影來。

也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突然領略電影的迷人之處--當你就只是想換換心情或想放鬆幾個小時,但天氣又不好,你恐怕也靜不下心來看任何文字或思考,那麼恐怕只有和朋友聊天談心和看電影是最適合的了--至少我不管注意力有多不能集中,看電影是永遠不會睡著,也多半能專注的(只要不是無聊到爆的片)。

孤兒怨,恐怖片。愛情逆轉勝,愛情喜劇片。這樣的搭配恰到好處。先看恐怖片再看喜劇片,才能沖淡一些不好的感覺。我很慶幸我做了這個正確的決定,雖然這樣一來就得晚歸。

孤兒怨(Orphan),說實在話還蠻好看的。至少那種懸疑和驚悚的效果都有出來,而且到最後十分鐘才揭曉的結局也挺出人意料之外的。雖然我很懶得長篇大論完整的寫劇情和感想,但因為上次有人抱怨我寫電影的時候有雷都沒先說這樣不行,所以我要把話先說在前面:還沒看過又可能會去看的人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看完下面的文字。

看完孤兒怨後,那種很不好的感覺在心裡和腦子裡排徊蠻久的。雖然是虛構,但片裡的"孤兒"這樣的心理狀態和行為還是讓我覺得很shock!你很難想像一個患了罕見侏儒症的女人,偽裝成9歲小孩住進領養家庭,然後想盡辦法破壞別人家庭,目的卻是在勾引"爸爸",且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殺人,達不成目的也會殺光全家的這種心理和行為是什麼樣的偏差。或者說,我在想的是,一個一直得不到男人的"愛"、無法引起男人注目的的女人,到底會有什麼樣的心理及行為偏差?對愛的渴望卻得不到,會讓人的心裡有多少不平衡?....也許這問題的回答並沒有一定,端看每個人的調適能力,但心裡的不平衡肯定不會沒有的。畢竟這和其他很多東西一樣,是人類某個層面上的基本需求。當基本需求不能被滿足的時候,心裡很難維持在健康的狀態。

因此我們不難理解,為什麼窮怕了的人會不惜一切要讓自己往上爬、要賺更多的錢;為什麼一個經歷過太多或太重的情傷的人,會遲遲無法認真投入一段感情;為什麼一個在求學過程中達不到自己期望的人,會那麼重視在事業上能獲得多少成功,會那麼害怕被人瞧不起;同樣的,一個一直得不到愛的人,特別容易迎合別人、爭風吃醋、不計一切手段想得到別人的肯定與認同。

人畢竟是人,再怎麼淡泊,都還是會有基本的需求和慾望,程度多寡罷了。因此就某種角度來說,我們全都在競爭、在狩獵,畢竟資源有限。儘管有時候,滿足的只是自己的虛榮心。....想到一個朋友曾經說過的話,有時候也不見得是多喜歡一個人才去勾引他,只是就覺得好玩,而且成功了也還蠻有成就感的。....當時很難理解也很難認同這樣的觀點,不過後來漸漸的可以理解了。

總之"孤兒怨"的後勁還蠻強的,好在二十分鐘後就是"愛情逆轉勝"這種輕鬆小品,裡面不少幽默好笑的橋段,沖淡不少不好的感覺,特別是我旁邊的人笑的很開心,我也跟著笑的很開心。然後女主角Catherine Zeta-Jones雖然已經老大不小了卻還是相當相當迷人,光是一直看美女也頗值回票價啊(其實我一直覺得女主角很面熟,卻想不起來在那裡看過她,哈哈哈,不過不重要,是美女就好:P)!XD

BTW戲院樓下的香雞排好難吃啊,能讓我吃剩那麼多也蠻難的吧我的天!嗚~都破戒買了這麼大的炸雞排,還沒有什麼滿足感,真是很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