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的那晚,妳說,突然之間沒有人一起吃飯,感覺好寂寞。而我,卻是很快就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行動的生活,不,壓根兒不需要"習慣",因為這就是我原本的生活方式,一個人。

前晚的聚會,聊起這些,你們開玩笑的送我一個形容詞:沒血沒淚。說我沒有用心,都是用大腦在分析、在生活。其實,真的不否認是如此,我一直都覺得我的理性比感性強得多。這也許也是為什麼,我不是個熱情的人,對親人和朋友也沒有太強的情感上的attachment--所有我的好友都瞭然於心的。恐怕,會認為我熱情的,只有極少數初見面的、不熟的朋友。

這次的旅行,是我們第一次的長途旅行。在那之前,偶爾的爬山看電影不算,記得的只有忘了哪年的平溪天燈、2003年一起在高中生營隊中當了14天的室友、以及也是2003年的台東一日遊。雖然,在行前我並不擔心我們會吵架,但我卻也沒想到在這次的旅程中,我會看到這麼不同的妳。至於哪裡不同,妳知道的,I told you。但我沒告訴妳的是,三十天下來,我真心覺得,誰能娶到妳是誰的幸福哦!我喜歡妳看事情的正向態度,妳的快樂,以及能夠從很多小小的細節上獲得感動和滿足--雖然這連帶地讓我不太喜歡自己,至少這次旅程中的自己。....也許,這也是妳這兩年來的成長吧!這兩年,發生了好多好多事,不是嗎?

妳說,妳很抱歉沒能將我的情緒拉起來,我說,該抱歉的是我,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妳和我們之間的互動。真的,謝謝妳一路上的包容,以及幫忙和陪伴。

這次的旅程,絕大部份時間,我們都是分開走的。這對我而言還真是個特別的經驗,因為是第一次。雖然兩個人步調不同,分開走比較不會彼此牽跘,但卻多了寂寞。也許這真的是因為我們的心態是完完全全的不同吧!想充份利用每分每秒的妳,以及慵慵懶懶的我。但說實在話,這恐怕也是我第一次以這樣的心態在旅遊。我累了,厭倦了一個景點接一個景點的緊湊(當然緊湊是對我而言),我只想要慢慢的晃,不想去在乎還有多少時間、還有多少地方沒看。當然另外一個可能的原因是,這些景點沒那麼吸引我,因此對我而言可有可無。

說著,便牽涉到地點的挑選和前置功課的問題了。我承認我是個好容易好容易厭倦的人,這是為什麼我第一次去歐洲玩30天時,寧願去三個國家(法國、義大利、瑞士)也不願只去單一國家(英國),我怕我會覺得新鮮感不夠--至少旅遊書整本翻下來,讓我不敢挑戰我自己容易厭倦的程度。若真的要說,這次的地點,雖然涵蓋了德國、捷克、奧地利,但變化仍嫌不足,下次的旅遊,恐怕在地點的安排上要再多變些,以及更有特色一點吧。除此之外,功課做的不夠多,也降低了旅遊的有趣程度,這從薩爾斯堡和其他城市的比較就看得出來。

再者,經過這次,我更加確定我是個需要自己安排行程的人。在德國的旅程,因為沒做功課,算是被帶著走的。我只能說這降低了很多旅行的樂趣,旅行的樂趣對我而言,恐怕不只是看到什麼東西、到過哪些地方,還包括了整個計劃的過程--選擇地點、安排路線、找路、探索....等等,這些需要用到前額葉功能的事情,對我來說都很有趣(OS:果然是個用腦在生活的人啊....)。少了這些,旅行的樂趣就少了整整一大半。也難怪我不喜歡跟團旅遊,覺得很無趣。到後來,和partner分開走的好處,除了步調上比較relex外,恐怕增加的便是這些樂趣吧。喜歡那種知道自己確切走過哪些地方的感覺,喜歡那種走自己想走的路的感覺。當然還是感謝陳大老闆德國行程的安排和一路上的照顧啦,畢竟出發前沒時間認真做功課的是自己,怪不得別人低。^^

最後最後,我想,下次,如果下次還有這麼長程的旅行的話,無論如何也不要超過20天。十多天應該是個最理想的選擇,超過兩個禮拜愈多,邊際報酬率就愈下降哪!^^

---------------------
不好意思,照理說後記應該要等全部遊記寫完才寫的,可是如我所料,我寫完奧地利就不想寫遊記了.....。雖然每天的日記電腦檔案裡都有,可是還要弄照片啊稍微修飾一下啊什麼的,想到就很懶,不太想弄。想打發時間再來弄就好。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