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等待牙醫的那一分鐘內,我安置好東西後,就順手拿起桌上的雜誌亂翻打發時間,然後就不經意的看到這篇文章「物理學家的秘密瘦身廚房」。當然這樣的標題對我的吸引力並不強,真正吸引我的是標題下的這段話:「前中研院物理所教授王唯工,曾用物理學解開氣與經絡之謎,如今發現身體水腫的秘密,六星期減重5公斤。他首度公開愈吃愈年輕的私房減重食譜…… 」對,重點不是瘦身,而是王唯工--《氣的樂章》一書的作者,讓我印象相當的深刻的一個人。

在診所時來不及把這篇文章看完,醫生就來了。只看到環境要節能減碳,人也要,不然會水腫,而且若怎樣怎樣的話,會測到比較多的水。因為覺得很疑惑,人體內有水有什麼不好,所以回家後就查了一下《康健》雜誌這篇文章的全文

看完後,對王教授暨《氣的樂章》後所著的《水的漫舞》就開始有好奇心了。記得這本書是去年才出版的,當時作者在誠品還有演講,不過那時候我沒興趣去聽就是了。:P

網路上有人寫的關於《水的漫舞》一書的摘要和心得分享,挺有趣的,據說書中還把水腫分成五個階段,太嚴重就救不回來了。

我的初步感覺是,酸水和減碳的概念,聽起來是很新穎,但這些東西的核心概念和其他一堆書籍的說法應該都是相通的,都是血液循環的概念。一樣都在探究如何吃、如何動才能讓我們的循環系統良好運作,以保持健康。其他的等我看過這本書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