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個薔蜜,把整個週末的行程都打亂了。難得行程滿檔的週末,就有颱風來攪局,平常沒事的時候怎麼都不來?害我整個不爽,就翻出日劇來看了。

「求婚大作戰」。咦?這不是幾個禮拜前晴才說她正在看的那部日劇嗎?原來我這裡有啊!放了超過半年沒看,早就忘了。XD

雖然晴推薦的電影都很不錯,但說實在話,這部日劇的前兩集啊,真是看到我快睡著.................好~無~聊~啊~~~怎麼我前室友會丟這部給我呢?Orz

這部片的劇情很簡單,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馬,一直到女主角「禮」要結婚那一刻的前十四個年頭裡,男主角「健」和「禮」都一直在一起 -- 小學、國中、大學。雖然彼此都喜歡著對方,卻都因為不夠坦率而一直錯過,也許害怕關係的變化,也許因為在一起的時間太多,總是等待著更好的機會而錯過......。

禮的婚禮上,播放著的幻燈片,每一張都有禮、和健。妖精讓悔恨不已的健,隨著幻燈片的播映,一次又一次的回到過去,試著重新來過。當時間再重來一次的時候,健要怎麼重寫他的人生?

覺得無聊,正是因為健太不坦率。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的,真是完全讓人受不了啊.........。沒錯,對我來說,要說就說,不要說就不要說,幹嘛這樣吞吞吐吐的呢?

不過,反正吃飯的時候無聊,灌電腦的時候太容易分心,就繼續看吧。當然,健隨著每次回到過去,卻始終無法改變事實,而使得其決心愈來愈強,雖然還是一樣龜毛,但一直有在進步,否則我大概寧可發呆也不想看下去吧。

片子是到後來愈來愈好看的那種。尤其是一些描寫兩個人面對一段始終沒有結局的愛情這麼多年,那心裡的煎熬難耐、那不坦率、那期盼、那表裡不一、那總是在小地方展現的貼心......。大概就是那種初戀的感覺吧,年輕時候情竇初開的扭扭捏捏和猜心。

但,更重要的是,看到後來,它會讓人忍不住會去問自己一個問題:有沒有後悔過什麼?又做了哪些去彌補或改變?這幾年來,這個問題我問過自己好多好多次,答案永遠都一樣:回想自己的過去,唯一後悔過的只有「念博士班」這件事。其他的,好像沒什麼後悔呢!如果可以重來,我會怎麼選擇,還會選擇念博班嗎?說真的我不知道。但如果可以像男主角健一樣回到過去,我會用幾乎空白的那兩年出去工作。或者,也許我會選擇念其他的所、或是跟其他的指導教授。

健最後領悟了,與其總想籍著回到過去改變現在,不如站在現在去改變未來。很好的領悟!過去,就讓它過去吧,我們面對著的,是當下,而張開雙臂迎接我們的,是未來。我想我也做了決定。雖然這個決定背負的壓力不可謂不大。

本片走入尾端時,我也問著自己,在看這部片,這些感情關係的時候,我有沒有想起誰?很神奇,竟然沒有!這是不是表示,在感情上,我沒有後悔過呢?也許是吧!雖然自己也並不算是太坦率的人(要像片中的鶴那樣坦率,恐怕也很難),對在乎的事總是一付不在乎的樣子,但對於不想要留遺憾的事,卻是一定會去做的,無論感情或非感情都是吧。

所以我好難好難理解,劇中十四年的感情,卻不曾說出口,也許那只是戲,不是現實。但現實中,暗戀一個人五六年的事,也不是沒有聽說啊。自己在感情上最大的癥結,恐怕並不在於因為太不坦率而總是錯過,而是自己本身情感與理性的矛盾吧 -- 常常喜歡著一個人,卻不想要在一起。總是好難確定著什麼。而讓我在感情和理性上始終沒有衝突的人,恐怕也只有一個,偏偏那人,也可以算是唯一認真了卻沒有讓對方知道心意的人。但後悔嗎?倒也沒有。時間點不對,沒什麼好說的。

片中的新郎也是個很棒的角色,竟在婚禮後,在健終在婚禮上致詞時表白他的心意後,讓他的新娘禮去會見健,讓她去做決定。

好巧不巧,這篇文章寫到一半,某人突然丟了我MSN訊息,劈頭就說他覺得他實在太偉大了,竟然安慰他過去的喜歡人要他去追求愛情。我很無情的回道,求婚大作戰這部日劇的新郎才偉大呢,而且我也比你偉大啊,光類似的事就做了三、四回了XD。感情這種事啊,還真是難拿捏啊,但無論感情或非感情事,都要自己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