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等待的時候,
手邊一本書陪伴打發無所事是的零碎時間。

借了四個月的書,
偏執狂、科學殺人法、幽默公寓、活棺人,
在到期不得不歸還的時候,
只看完兩本半。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該哭的是,連電影都沒什麼在看了,
閱讀量還變的這麼少,這不是面目可憎是什麼?
該笑的是,我無所事是的時間畢竟不太多嘛!XD

很久沒更新網誌了,
就來簡單寫一下這四本書好了。

四本書都在總圖隨手抓的,
不見得是經典作品。

偏執狂,長篇小說,挺厚的一本。
就我看懸疑推理小說的經驗而言,算中上的評價。
內容不甚驚奇,但節奏抓的也還算不錯,
至少是讓你會願意看下去的書。
這也是四本書裡頭我第一本看完的。
附帶一提的是,
前面的篇幅裡,談到大量的找工作和應對的技巧,
是有相當的心理學參考價值的,
沒修過人事心理學、沒什麼涉獵相關書籍的人倒是可以看看。

科學殺人法。短篇小說。
看在唐諾背書作序的面子上,把它看完了。
基本上寫得不算好,
但就短篇的推理而言,我也不太知道怎麼樣能更好,
我總覺得推理小說不適合短篇。
裡頭沒記錯的話應該有七個故事吧,
其中一則故事令人印象深刻。
被發現的屍體只有唇緣有似乎像是被硬幣刮過的痕跡,
然後左臉頰有個穿透整個臉頰皮膚的被針刺過的小洞,
以及屍體旁有個摔裂的酒杯,
驗屍結果是"肺中沒有空氣"致死,
沒有其他任何外傷、沒有勒痕、沒有吸進毒氣....
不是自殺,但兇手怎麼辦到的?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來看吧!XD

幽默公寓。一出版便暢銷法國的一本書。
摘錄法國費加洛報的描述:
「妮可德畢隆的新作《幽默公寓》就和歌劇「卡門」第一幕一樣,
  每個章節的字裡行間描寫的都是愛,每個年齡層的愛,各個階段的愛,
  然而這些愛卻又不像「卡門」所呈現的那麼戲劇化,那麼悲慘。
  看完此書,讀者想必都會發現,愛情其實是一種長久的忍耐。」
挺輕鬆的一本書,輕鬆的口吻、輕鬆的內容,
但你也可以看的毫不輕鬆,可以去思考每個片段的意義。
這本我只看了一半。
巴黎人報是這麼評論的:
「如果書也有性別差異的話,那麼妮可德畢隆的作品肯定是女性,
  也就是說她的作品能讓女性看了哈哈大笑,
  男性則十有八九會無動於衷。」
難怪我只有偶爾會心一笑。:P

最後,于明濤的活棺人,我只看了幾頁。
實在沒有什麼動力看完它,雖然書籍簡介上說這是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
是嗎?至少書名和前幾頁我看不出來耶!
因為只看了幾頁,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P

看書的習慣不是很好,
手邊最後那三本書因為都是中短篇,
所以都看心情看,
這本看一點,下次可能抓的就是另外一本,
沒有有系統的先看完一本再換一本,
反正是娛樂嘛!
不過倒是要檢討一下書看得這麼少了。
可是好像也還好,因為相對來說,paper倒是比較有在念,
算是一種trade-off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