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1146.JPG

很累的一個週末,累到今天早上連鬧鐘響了自己把它按掉都沒知覺,下次睜開眼睛時已經是八點半了。

週六,下午快五點才跑去爬仙跡岩。週日,又跑去爬虎山。自從十月底過後,沒得游泳之後,就覺得自己運動量不太夠,週末就算再怎麼懶惰都要逼自己動一動,因為運動這種事情啊,一旦怠惰了就很難再回得去嘍(我的瑜珈已經呈現荒廢狀態了)!

也許是天氣並不熱的緣故,週六傍晚的仙跡岩走起來一點都不費勁,倒是讓我清楚地知道現在太陽哪時候會下山。週日的虎山,於是就不敢太晚開始爬,畢竟天黑還在山上的感覺並不太好。

感謝PY的陪伴,讓我暨去年12月底之後,又有機會再走一次虎山南港山拇指山象山四山縱走。去年年底帶實驗室大夥兒連走四山的記憶猶新,只是一個人一輛車實在沒什麼動力再走一次。其實這一次一開始也沒預設要這麼走的,只是因為PY這個道地的台北公子哥兒竟然沒來過四獸山,想說既然他難得上山一次,不如就帶他上拇指山看看風景吧--當然前提是他願意走的話!沒想到,PY和晴一樣,都是那種不愛走原路回去的人,所以我們就一路走到象山了。

第二度走這條路的感覺,少了一些不安和壓力,卻多了開心與新鮮,因為不需要擔心可能會帶著一群人迷路--我很怕這樣的壓力。和熟悉的朋友一起探索一個未知的環境,總是有趣且好玩得多;而和朋友分享自己走過的地方,又是另一種樂趣。....我到現在還是很懷念和晴一起探索著台北各處郊山、一起迷路一起找路的那段時光,只是這樣的日子,恐怕很難再有了。至於新鮮感,則來自於這是和PY第一次一起爬山。和不同的朋友一起,總有不一樣的感覺,有些人愛沿途鬥嘴、有些人穩重、有些人閒逸、有些人會沿途發現有趣的小東西、有些人聊天為主健行為輔....,都是樂趣,而這些共同的經驗,也都會是彼此未來共同的記憶。...有時候,想起和某些朋友一起做過的某些事情,都會有種淡淡的開心。

也許是步調快了點,這麼一趟下來,PY覺得運動量十足。倒是我,出乎意料的並不覺得太累,至少比上次走還不覺得累,只是睡前覺得小腿頗痠,但睡一覺起來就完全沒有累或痠的感覺了,呼~原本還以為自己體力會下降很多呢!畢竟這一陣子運動量明顯下降。><

在想,也許真該多多和朋友們保持聯絡了。最近的生活單調的可怕,每天會遇到的好像就是這麼幾個人,會去的就這麼幾個地方,新鮮的事情變得很少,也許週末,該給自己多一點休息的時間、以及和朋友一起的時間吧!

四山縱走路線圖(這是盜用去年陳大老闆的地圖,不過反正路線都一樣,就借一下嘛^^)
hike20081223TrailC.jpg  

虎山復興園一景
R0011116.JPG 

和我是忘年之交的PY,看得出來年輕時是公子哥兒^^ (不好意思沒帥哥,讓大家失望了XD)
R0011121.JPG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拍一下101
R0011171.JPG

拇指山上的我,為了配合公子哥兒PY,難得穿牛仔褲爬山(可見我原本根本沒有預期要走那麼遠的路啊XD)
R0011164.JPG
 

第一次來到四獸山的PY--在虎山留下的第一張"倩影"(哈,這才是本尊啦XD)
R0011095.JPG 

ps. 感謝PY友情提供照片,為了感謝再多放一張你的照片好了 XD
R0011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