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三天抱病前連攻虎豹獅象四獸山頂後,感冒未癒反有加重趨勢的我,竟然又連走了四山--虎山南港山拇指山象山。Orz

說來也有那麼點曲折。在一個多月前實驗室的大家喬了半天的時間終於決定在今天去爬山後,這幾天卻遇到鋒面來襲,昨天一天的陰雨,讓我一點都不看好今天的天氣。今早一早起床一看,又是細雨綿綿,加上我整個胃很不舒服,當下就很生氣的想說我不要帶大家去爬山了!!就算要,也要走簡單版的路線--再來個四獸山攻頂吧!反正記憶尤新還知道怎麼走。

沒想到,中午竟然放晴了。而且還出太陽,是個好天氣。當下就決定按原訂計劃帶大家走上拇指山吹吹風看看風景。而且恰巧在三天前的四獸山縱走發現原來象山有步道接拇指山,於是今天就很想來個one-way的走法,反正搭小黃去嘛,又不必像之前我為了回到原點牽回我的小五十,必須要走回原點。但因為我從來沒從拇指山走到象山過,不太確定中間要花多少時間,所以這部份是在出發前十分鐘才靠著老闆和google map搞定,估計大概需要的時間,時間上也許還可以。

所以完美的計劃就是,帶大家健行到拇指山,360度無障礙遠眺台北市景,然後順利的話,希望能在太陽下山前到達象山六巨石看夕陽。

路有點滑,加上時間有點趕(天黑了還在山上可不是件有趣的事,如果又是在不太熟的山路上就更不有趣),因此不是非常悠閒的散步走法,但也應該還不至於太快(反正我殿後,速度也不是我在控制,這不干我的事:P)。總之時間很巧的控制到剛剛好,竟然真的在太陽西下時抵達象山六巨石。真是太感動了!竟然看得到夕陽耶!這天氣和計劃會不會太曲折了?XD

哇哈哈哈~可是腿好痠哦!而且把虎山南港山除了大峭壁外的精華路線都走完了,以後就很難滿足了。XD

 

總結本日行程--

行程:復興園 → 虎山自然步道 → 黃蟬園 → 繞大圈圈走泥土路到南港山和拇指山 → 拇指山步道 → 象山頂、象山六巨石 → 象山自然步道 → 信義路五段出口。

時間:約三小時。

距離:不知道。

照片:沒有。等待別人的照片中。:P

comment:我喜歡這條路!不過以後大概很少有機會走吧,因為要顧我的車........Orz

註:感謝KP幫我放便當袋,不然提便當袋爬山很蠢。感謝Chen和google map擔任後半程的嚮導,以及好心路人的指引。感謝Tony的地圖,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