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第二天傍晚,就來到了新竹內灣。

坦白說我對內灣沒什麼興趣,一來是因為前幾年就和好友晴來過了;二來則是因為內灣真的沒有太吸引人的東西。總之,暈了一天車外加個人對內灣沒啥期待,整個人自然是懶洋洋的。暈車的影響尤其嚴重,讓我整個人腰桿子幾乎直不起來,整個是沒力,一到旅館就只想先洗個澡舒緩一下。

內灣,這次印象比較深刻的只有兩件事。一是第三天早晨的散步;二則是參觀劉興欽漫畫館。

早晨,內灣的店家都還沒開,我們只好往賞螢步道(應該是吧,事隔多日我也不太記得了)的方向走走。這時候,突然冒出了一隻狗,一直領著我們前進。因為這隻狗還蠻帥的(ㄟ...我直接假設牠是男生),整個體格都很漂亮,所以我很喜歡牠。爸說山上的狗都會帶路,像導遊,他和媽出去玩好幾次都有遇到,所以我就一路叫牠導遊狗。我們的導遊狗超酷的,從頭到尾都不理我們,就一直帶路,不過牠雖然都不理人,但也絕對不會自己跑不見,除了偶爾不知道看到什麼跑去閒晃一下之外,大部份時間都很盡責的在前面帶路。因為牠實在太酷了,叫牠都不應不理的,追著牠跑又跑不過牠,害我怎麼拍都拍不到牠。終於,趁著牠停下來喝水的時候,拍到側面特寫。

導遊狗3.jpg 

導遊狗.jpg 

我們中途停下來喝水休息時,倒了一點水給牠,牠雖然不領情,可是還是有陪我們休息的。所以我又偷偷趁著牠休息時拍了個側面照(嘿嘿,這可是好不容易哄到牠願意坐下來才拍到的呢)。可是啊,這傢伙都不給拍正面的啦,只要你走到牠前面,牠就以為你要走了就會開始走,總之就是見不得你在牠前面啦........><

導遊狗4.jpg 

很帥有沒有!!!看起來就是穠纖合度,卻不失結實有力的體格。果然是在外面跑的,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途中曾經看著牠一躍而上一個高起來的斜坡(很小很小的小路),哇,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那麼高的高度,牠竟然不費吹灰之力就上去了,那帥勁,真不是蓋的(不好意思,我是在寫狗,不是在寫帥哥,雖然我的反應和看到帥哥差不多XD)。

我們的導遊狗還會追摩托車哦。只要看到摩托車,就會一直狂吠一直追,真不知道這是牠的壞習慣還是愛玩還是牠要保護我們。不過就是在這個時候才確定牠是會吠的!不是一隻完全不理人的狗啦!......總之,這隻狗就一路帶著我們上山,然後當我們走累了想下山的時候,牠也跟著我們下山啦(原本還在想,牠會不會其實是想上山,就算我們下山牠也還是自己上山去呢)!

猜猜故事怎麼結局。牠會一路跟著我們玩嗎?會跟著我們回家嗎?還是就在我們相遇的地方分手呢?嘿!都不是哦!這傢伙啊,就跟著我們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快到老街的時候,我把拔還想說去買點東西慰勞牠的辛苦,犒賞牠一下,而我則私心希望牠可以一路陪著我們玩,因為....有"帥狗"看何樂而不為呢?沒想到,快到老街時,這傢伙一聲不響,就咚咚咚的爬上往內灣車站的樓梯,往車站去啦。我跟著上去看牠想幹嘛,沒想到,這傢伙一屁股就坐在走道上,開始休息了。哇勒,你是準備要帶下一批客人嗎?不然來車站幹嘛?

這傢伙酷的呢,都不理我。我只好拍下牠休息時的倩影當做最後離別的紀念--這也是我拍牠那麼久,第一次可以拍到牠的正面寫真啦!乖乖,這傢伙坐的可有氣質的呢!!!

導遊狗2.jpg 

不好意思,看到帥狗就跟看到帥哥一樣,整個篇幅就都是牠了!

至於那個劉興欽漫畫館呢呢?咳咳,我決定幾句話帶過就好。我其實沒搞清楚這個漫畫館是哪時候設的,但上次沒看到就是了。館內展示了對劉興欽的介紹,以及他的作品。入館參觀後才知道,原來劉興欽不但是個漫畫家,也是個發明家哦!他的發明雖然都是一些小小的發明,可是,每一種發明的背後,都是希望生活會更便利、世界會更好。換句話說,劉興欽不只希望藉由漫畫來影響小朋友們的觀念,也藉由一些小小的發明來改變世界。這樣的人生觀和身體力行的態度,是很值得鼓勵、讚賞的。如果這樣的人愈多,相信我們的社會也會更進步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