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週五晚,和M小姐聊到週末天氣很好。於是講啊講的,就從原本預定的週日一個人去虎山隨便走走變成去皇帝殿了,而且在阿公拉阿嬤、叔叔拉阿姨、姊姊拉妹妹之下,沒有一個人認識所有人的十人小隊就就浩浩蕩蕩地成行啦。

2009皇帝殿.jpg 

據說666路公車可以到皇帝殿,而且一小時只有一班車。於是M小姐約了大家7:50在景美捷運站集合,要搭八點的車。聽到這種時間,有沒有很恐怖的感覺?以現代人的遲到習慣,總覺得八點準時搭上車出發是挑戰一種不可能的任務,就等著看這「一小時一班車,沒趕上就不等了」的威嚇效果如何了。

仗著我家萬隆和景美很近,6六點五十幾分硬是把被單和些許衣服丟下洗衣機洗,然後吃飯。7:42,我一早洗下去的被單和衣服終於脫完水了,還要曬衣服。7:45,正從我家五樓走到四樓時,我的眷屬倫call過來了。7:50,準時抵達景美站,M小姐在我停好車的那一瞬間call過來。Bingo!一切都很完美。更完美的是,當我和倫依著M小姐的指示到達景美85度C前時,竟然有兩輛驕車等著我們!而且大家都很準時的在八點前到了!好傢伙,昨天晚上還在MSN確認爬山路線和公車要坐到哪一站的,竟然連我都瞞得那麼好。

M小姐很得意(可是也很欠扁)的說:「哇,大家都好準時哦,打電話給每個人的時候,大家都馬上說我到了我到了。這招好好用哦!」。其他人:「可惡,早知道就不要那麼趕了。」....anyway,結果證明,這種威嚇還是有效的。

十個人兩輛車,雖然大家都不太認識,不過因為都很好相處,很快的就打成一片。往石碇的路上,帶頭的甲車一個不小心,以為石碇服務站和石碇交流道是從不同的地方下,於是就錯過石碇交流道了。可憐的乙車很有義氣的緊隨在後,並在甲車正懊惱會不會這麼一個閃失就穿過雪隧到宜蘭時call了過來。既來之則安之,兩輛車也只好往前開,還好還好,石碇之後還有茶鄉坪林,有交流道。

九點整,我們出現在皇帝殿西峰登山口登山步道前。下車照了幾張相後發現不對,又連忙下了山再去另一個登山口:小粗坑登山口。在小粗坑登山口時,甲車人馬已停好車並整裝待發,卻遲遲不見乙車,原來乙車不知道路這麼小能不能上來。奇怪了為什麼甲車一點猶豫都沒有就衝上來了呢?整個很無厘頭的感覺。XD

從小粗坑登山口繞了小小一圈,走的是最傳統的路線。我五年半前第一次來應該也是走這條路吧!只是就像這個布落格格主所說的,今昔的皇帝殿丰采已大不相同。昔日的皇帝殿,並未有太多破壞景觀的設施,崚線上沒有加裝任何護欄,只有在一些較危險的地方有繩索可供遊客有施力點,崚線就是崚線,走在上頭體驗著的就是山、就是自然。現在的皇帝殿,裝了護欄,是安全很多很多啦,遊客甚至可以倚著欄杆照相,雙手抓著繩子直立地走過去,但是那種站在山脊上的感覺就整整降低了百之分八、九十。連攀繩而上的峭壁,所方便遊客攀爬而鑿的著力點都顯得過度人工。

相隔五年再次造訪,雖然因為行前做了點功課看了些網頁所以早知現今光景,不至於臨場看到才覺訝異,但也著實不喜歡皇帝殿的現狀。不過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來。恐怕沒得比較吧。一群人還是開開心心的,開開心心地當路障、拍照、笑鬧、耍笨、耍帥,讓每段崚線都要排好久的隊,等每一個人都玩的盡興了之後才繼續下一段。而對我來說,這種山也正適合一群人開開心心的,才有那種共患難、有享樂的感覺,無論是在崚線上的笑鬧和互相提醒、或是下山時溼滑山路的互相扶助。

下了山後,到石碇老街吃了一大堆豆腐--臭豆腐、薑汁豆花、皮蛋豆腐、豆腐布丁、豆腐提拉米蘇、豆腐蛋塔(當然還有飯和麵啦)後,才撐著裝滿石腐的肚子回家。耶!玩完了明天可以開心的開工了!:D

ps. 1. 話說今天適逢生理期第二天,昨天還在家躺了一個下午,又是頭痛又是腹痛的,誰曉得今天卻一付沒事的樣子去爬山。然後回家又劇烈頭痛,一回家就又倒在塌塌米上了。Orz 
ps. 2. 又,照片分散在五台相機裡,而我這台呢,從開始走崚線後就丟進包包裡去了,所以沒有精采照片。皇帝殿的照片和遊記,就先參考別人的吧:(1) 安傑洛的隨筆塗鴨 (2) The odd world (3) 吾王萬歲萬萬歲-再訪皇帝殿後記 (4) 刺激的稜線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