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離開這個待了六天的城市了,還真有那麼點離情依依,尤其是對住了六天的地方--Takeo GH。

        喜歡這個GH給人的感覺。雖然它給我們的第一眼印象不是太好。

        在這裡的六個夜晚,和學姊共睡一張床。原因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沒有雙人房了,老闆娘說,單人房是雙人床,我們看過後也覺得OK便住下來了。一晚十美元兩人分攤,每人每天的宿費只要台幣一百多,含冷氣、風扇、熱水、電視,電視有幾個頻道是中文,我甚至在這裡看了一集「他愛江山我愛美人」,以及一場印尼對韓國的男雙羽球賽(除此之外,電視搖控器都在學姊手上)。更由於房間就靠陽台,一個人罷占陽台看書寫日記也成了我的最愛。

        這裡日本遊客居多,菜單是英日文,提供的吳哥導遊手冊也是日文(也難怪我們第一天會搞錯方向)。更重要的是,這裡是溫馨、親切、安全而有活力的,很有家的感覺,也很令人安心。總是可以看到一群人聚在GH前,或交談、或嬉鬧、或是為了工作的理由而存在。在門前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車陣中,旅客和當地人於是在這個地方,有了小小的交集和互動。

        負責餐廳的一位美眉尤其可愛,今天用完早餐後,我忍不住邀她讓我照個相留念,卻沒想到她竟然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在一旁的學姊也嚷著要個大擁抱。雖然她不懂英文,我們不通柬話,但在微笑和眼神的流轉間,我們依然在短短的幾天的互動中,建立起微妙的感情。

        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從曼谷來暹粒時的反向操作,只是省卻了一堆簽證。

        昨天下了將近一整天的雨,晚上暹粒市場附近的馬路便積了十多公分的水,相當誇張。今天從暹粒到Poipet的紅土路於是讓我有點小擔心。果然一路紅色泥漿四濺,還遇著兩起大型車陷入泥濘中動彈不得的慘況,其中一起還造成了不小的塞車。也為著這一段累死人的紅土路,原先對暹粒的離情依依都在抵達Poipet後消失殆盡。

        從暹粒到Poipet的車是正光幫忙叫的,比約定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才到,遇雨又拉長了車程:四個半小時。算我們運氣好,到泰國邊境城市Aranyaprathet時恰好趕上當天下午的最後一班長途巴士,否則就得睡車站了。但回曼谷卻又遇著著名的塞車,整整六個小時的車程,再加上這家巴士的終點站竟然是位於曼谷郊區一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回市區又是一個小時。

        於是今天,我們總共花了兩個多小時在等車,十一個半小時以上在坐車,從早上八點起。

        到曼谷市區已是晚上十一點,我已經餓到胃痛,這輩子,從來沒有胃痛成這樣子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