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告別一段旅行不久,又開始準備安排下一段旅行。
是怎麼?這幾年不太安定呢!

是的,不安定。
我想我血液中大概流著一種叫做不安定的因子吧!
或者說,需要變化,
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的生活。
旅行也是呢!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長達一個月。
記得當時啊,三個沒有自助旅行經驗的人,
在確定旅費和時間上都足以成行之後,下一步就是地點了。

人面對不熟悉的事物時總是膽怯的。
即使是年輕氣盛的大學生,還是會害怕、會擔憂。
這些擔憂反應在地點的選擇上。

一個月的旅行,該擺在哪裡呢?
排除了大家不想去的地方之後,大概也就決定是歐洲了。
歐洲大陸給人的是種種的遐想,
浪漫、古典、藝術、風光....
所有你從歷史課本和電影中建立起來的,對歐洲的印象。

排除了治安較差的東歐,甚至南歐,
最後的考量便是語言。
......那就英國吧。
在英法兩國之間,英國以語言的優勢勝出。

可是在最後關頭,我還是翻案了。
理由很簡單,變化不夠。
英國的旅遊書,翻著翻著便讓我不想去了。
我還是喜歡法國從北至南都不一樣的風光和特色。
(講到這裡,去過、也喜歡英國的人別反駁我啊,
 這純粹是旅遊書給我的感覺。)

走了一趟之後,我想我的考量是對的,
整整一個月的旅程當中,
便是靠著不斷變換的、有著不同特色的地點,維持著不斷的驚喜。
從人文藝術氣息的城市巴黎、
到城堡為特色的中法,再到田野風光的南法、
然後到水都威尼斯、熱情的義大利、最後是山水畫般的瑞士,
每個地點,在燃燒了幾天的驚嘆,差不多膩了倦了之後,
下一個地點,又是不同的感受....。

一個月下來,我更清楚我是多麼需要變化,
這樣的需求,比我以為的還要多。

這樣深刻的感受也反應在之後的旅程上。
像是曼谷,滿街黃皮膚東方面孔的人,加上和台北相似的建築,
我便感受不到它的特別,不喜歡這個城市;
像是京都的庭園和神社,儘管小而美,但才四天的行程,我就已經受不了了。
我想我並不適合在亞洲、在現代化的都會區旅行吧!

旅行,也是瞭解自己的一種方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