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可能難以置信--從小我就不是個嚮往旅行的傢伙。

環遊世界,是很多人的「夢想」。
夢想這詞啊,很吊詭,
一方面它代表了希望,一方面它也代表了實現上的困難。
環遊世界這個念頭,從沒出現過在我的夢想裡,
是表示沒有這個希望?還是代表它對我而言一點不困難?
認真說起來,我是個太現實的傢伙,「夢想」兩個字在我的字典裡大概不存在吧。

一個沒有自助旅行夢想的人,
竟然莫名其妙的在大學畢業那年,用一個月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次自助旅行,
和兩位同樣沒有自助旅行經驗的夥伴,在語言不通的歐洲。
實現了好些人夢寐以求的心願--至少萍是這麼說的。

該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有心栽花花不開呢,
還是該說人太缺乏實現夢想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