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桌前,與北海道記憶相連結著的小熊木雕,怎麼看怎麼幸福。
 
           儘管一回台灣就病了好幾天,儘管高雄暖烘烘的大太陽,儘管台北熟悉的環境熟悉的朋友,還是戀著北海道,戀著雪,戀著雪地中的平靜心情。從北海道回台灣的前一兩天,還真不習慣台灣的喧鬧。
 
           我相信這會是趟深烙在記憶中的旅行。不單單因為喜歡雪,也因為旅程中,好多好多與妳的歡笑,與一個個細小卻深刻點滴。

            忘了哪天,我問了妳對此次旅行的感覺,妳也把我的問題丟回來給我。記得我予妳的回答是:平平淡淡。妳略帶失望的神情我是可以理解的,但平淡,並非不開心、不有趣,而是平靜寧靜占據了更大部份的心情。也許妳懂,也許妳不懂,為什麼在我的遊記裡,平靜兩個字反反覆覆的出現,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雪帶來的寧靜。但是無妨,我希望妳能知道,妳的同行,為靜靜的北海道和靜靜的雪景中,帶來不少繽紛與微笑。好像熱拿鐵上的一葉巧思,也許是顆心,也許是很美的葉片,也許是隻趴趴熊。再好喝的咖啡,少了奶泡上的點綴,也會失色不少;再怎麼平淡無奇的咖啡,有著美麗出眾的點綴,也會令人印象深刻。而旅行,就是咖啡本身。
 
謝謝妳為這次的旅程增添了這麼多歡笑,也謝謝妳一路上的包容。喜歡妳的貼心、妳的開心自適、妳的搞怪瘋狂、妳的好奇探索、以及妳一顆赤子之心。很高興身邊又多了個喜歡自助旅行的朋友,也希望有機會還可以一起旅行!^^
 
ps. 這次的遊記,已達一萬四千多字了,約莫是上兩次旅行的遊記加起來的字數吧(雖然費了不少篇幅爆M的料:P。遊記的文字與用辭遣字,多少可以看出一次旅行的感受有多深刻。這次的遊記,也首度嘗試加了照片進來,大概沒有人的布落格像我這樣,明明有照片又不愛放的吧。但其實我還是喜歡沒有照片的遊記,加上照片,方便了讀者,卻多少有著在解說照片的味道。我喜歡單單純純由文字感受情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