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七日。札幌。-3~0
 
今日雪不小。一早便見得雪積得比昨夜深得多。
行程是札幌市區觀光:二市場、電視塔、時計台、啤酒博物館、中島公園、以及晚上薄野區的達摩成吉思汗烤肉和大通公園雪祭。






 
出發前的行程討論,magicc就常嚷著要去當地市場:札幌的二市場、函館的朝市漁市自由市場、小樽的中央市場。而上述市場除了函館的漁市之外,我們都逛過了。
           有「札幌的廚房」之稱的二条市場,頗有中國味,上頭的標價都是參考用,不必你開口,便自動減了價,哪像「白色戀人」之類的商品,全國各地均一價執行得可徹底,到哪裡都不怕買貴。在以新鮮海產著稱的二条市場,不免嘴饞地點了份生魚片壽司,而它也沒讓我失望,最重要的是,它讓原來不喜生魚片的magicc在日後幾天,竟會自己開口說要吃生魚片。^^
 






           至於歷史感濃厚的時計台、已功成身退現為市區展望台的電視塔,和啤酒博物館就不多提了。印象較深刻的是電視塔前的鴿子,一對情侶不知做了什麼事(那女生可是很有日劇中女主角的味道哦),吸引了一群鴿子飛撲過去,在他們附近的我,突然覺得頭上一陣重量壓下來,才知道看起來並不大的鴿子原來這麼重。
 








           傍晚的中島公園十分靜謐。占地21公頃的中島公園,在春夏應是綠樹成蔭、小橋流水、天鵝悠游,日本庭園造景和歷史古蹟建築(八窗庵、豐平館等)座落其間,極富詩意的,冬天卻只見不知何處是湖何處是地面的白。積雪不算太深,卻少見足跡。愛上踏著雪行走的感覺,約莫是在此處吧。軟軟的雪,一步一腳印,踩起來好舒服的。不像大通公園雪祭會場的雪,太多人踩過之後又硬又滑,既難走又容易跌倒。
 








晚餐的成吉思汗烤肉,據聞也是前來北海道不能錯過的料理。小小的一家達摩,卻連續兩天夜晚都有人在外排隊,在我們前頭的是一群韓國人(其中一個會講一點點中文,而且也挺愛現他的中文的),後頭則是一位韓國青年。在等待期間,與後頭的韓國青年聊了聊,才知道原來他支身來日旅行24天,足跡遍及幾乎全日本吧。一群人前後進了店裡,只見原來看似靦腆的韓國青年在得知那群人是韓國人之後,猶如他鄉遇故音地大聲攀談敬酒了起來,前後的轉變還真令人大吃一驚呢。至於烤肉可口否,只能說確實如介紹的,是沒有腥臭的羊肉,然而其美味程度,我想北京的涮羊肉還是更勝一籌吧!

 





~花絮~
1.        今天很不幸的,兩個人都嘗到了在雪地裡滑倒的經驗。Magicc開了先例,那跤摔得可經典,害我怎麼想怎麼好笑。話說我們要搭巴士到啤酒博物館時,看好了要搭「環88」巴士,一旁的一位日本男子也幫我們確認了車次,車卻遲遲不來。此時來了輛XX路(哈,我忘了)巴士,magicc一個箭步便衝上去,我都還沒會意過來她想幹嘛的時候,就見她在車旁滑了一跤。此時的我則像個旁觀者,不急不徐的看看身後的日本男子,再看看magicc,思量著到底該不該向前。男子比了比手勢,我卻不太確定那代表什麼,幾天後才知道那是日本人說「不行」時常用的手勢。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資訊都在magicc那,上頭有著哪個站可搭幾路巴士到啤酒廠,所以她以為XX路也可以到,才會想上車。哈,原來掌握太多資訊也不是一件好事啊!至於我,則在過馬路和在大通公園行走時各摔了一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