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哇哇,關了燈後心血來潮去看了一下我的小魚睡覺沒,沒想到,突然給我看到這畫面.................

逃缸? 貪嘴? -2 

%$#@^&*#@!......這這這....這畫面讓我腦中立即浮現之前那隻大和沼蝦逃蝦的陰影.........Orz  沒想到,臂力強的不是只有大和沼蝦,連玫瑰蝦都可以這麼厲害!!!這傢伙,已經讓我看到不只一次攀著網子跑出水面吃東西啦,這次居然還給我來個逃缸演習(噢,應該說我也不確定貪吃的那隻和這次這隻是不是同一隻,假裝是好了:P)!!連我開了燈拿了相機拍了好幾張照片,這小朋友還是一直維持這樣的姿勢呀!看不出來這傢伙到底想吃上面的褐藻呢,還是想出去透透氣呢.....Orz

逃缸? 貪嘴? -1

逃缸? 貪嘴? -3

我把水流開大一點點,看能不能把這小朋友沖下去,但這小朋友還是抓得很牢。Orz  不過牠看起來也沒力氣攀上去,只能一直這樣攀著,乖乖讓我照相。XD  等我照完相,牠也累了,往邊邊移動掙扎了一陣子,就敗興而歸跳回缸子裡去啦!真是傷腦筋啊這小朋友,拜託乖乖待著嘛,這水質你有這麼不喜歡嗎?~.~

後來剛好看到很髒的濾水器上有根頭髮,把頭髮拿掉的時候掉了幾片"海苔",只見小蝦馬上抱著海苔啃了起來,我乾脆就把那一大片海苔刮一刮讓水沖下去給蝦子們吃,不一會兒就看到小蝦們人手一片海苔在啃,連小魚都跑來跟蝦子搶海苔吃。Orz

今天嘗試抓了幾隻蝦到另一個容器裡,看如果一模一樣的水質但換了環境,小蝦會不會很緊張。沒想到牠們一進新環境就一直繞圈圈,停都停不下來,超級不安份的,看來我是別想移動抱蛋的母蝦啦!不過蠻奇怪的,好像新環境比較小的時候牠們會比較不安份,大一點的環境就不會耶。我記得我第一次把牠們丟到這個缸裡的時候,牠們也沒什適應新環境啊,一下水就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拼命找東西吃Orz 把抓出來的蝦再丟回去時牠們也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呀,難道環境空間大小真的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