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一個月前添購小精靈和藻蝦後,前天,又迎接了兩位新成員--公孔雀兩尾。

在有品系的孔雀還是混種孔雀中猶豫了一陣子,後來還是決定要混種孔雀。理由很簡單,反正呢,缸裡本來就有混種的母魚,不管買哪一種孔雀魚,養一養都一樣會變混種,那....就乾脆一開始就買比較便宜的混種好了,畢竟我也不想花錢買有品系的母魚,然後再很仔細的幫牠們配對,太累了.....XD

換了一家水族館買,也不知道這家品質如何,但看它們店內的魚養的還算不錯,就姑且一試了。

挑了一隻尾巴偏紅色系的、和一隻黃白蛇紋的。雖然照片裡看不出來有蛇紋。(有沒有看到缸壁一堆一點一點的東西,那個是褐藻被吃掉後長出來的綠藻,小精靈不吃啊><)

新成員公孔雀 

其實我想要兩隻紅的,因為現在缸裡的魚都沒什麼顏色,想要比較有顏色的魚,當然另一個想要新成員的理由是避免近親交配愈生愈小隻也愈沒顏色說不定還愈來愈笨。可是它們紅色系的混種孔雀裡,只有我帶回來的這隻是立即吸引我目光的(因為牠的泳姿和體態都特別漂亮,很難不注意到牠),其他的我都不喜歡,只好在其他顏色裡再挑一隻,暗色系不喜歡、某些紋路的不喜歡、紅色系沒有了,好吧雖然黃色系和沒顏色的魚可能區辨度沒那麼高,但還是可以接受啦--這一切只是因為我懶得再去別家挑啊。總之最後就在黃色系的魚裡挑了一隻尾巴比較長且紋路漂亮、身上有比較多花紋(雖然其實我也不太喜歡蛇紋,不過反正黃色相間的蛇蚊也不會太明顯,懶人如我尚可接受啦,而且生小魚的時候黃色配什麼顏色應該都算好看吧:P)、不會磨缸、體態優美的。

挑魚的過程實在辛苦,同缸裡的魚實在太多了,看得我眼花瞭亂,而且最可怕的是,一大堆魚中我中意的只有兩三隻,好認的就算了(紅色那隻就很好認),難認的(黃色那隻就很難認)要先在一堆乍看之下都長得很像的魚中找到這兩隻的任何一隻,而且還得緊盯著牠把牠撈起來,魚又很會跑一下就不見了,害我撈半天,累死啦~~。此外,同缸裡的孔雀雖然沒什麼破尾、沒夾尾縮鰭,但是有少數會擦缸,可能是水質問題也可能是體內蟲,這多少讓我有一點猶豫,不過小魚看起來也都沒什麼生病的樣子,就賭下去了(反正我自己的魚偶爾也會擦缸=.=)。所以呢,雖然照理說應該要先隔離觀察個幾天,但....真的很懶.....還是一樣當天就下水了......Orz

小魚下水的第一天,紅色那隻很快就適應了,很活潑,下水沒多久後就開始追母魚=.=,還很會搶食物。黃色那隻完全相反,怯生生的,很膽小,花了很多時間才適應新環境,連第一次餵食都不會去搶食,也不會追母魚(害我忍不住懷疑牠是不是同性戀=.=),到今天才變得比較活潑。不過這兩隻從水族館來的小魚,很明顯的比較神經質。一有個什麼動靜,像是開燈關燈或手接近缸壁,就會整個被嚇到,不是馬上沈入缸底裝死不動,就是以飛快的速度亂竄一通。搞得我家原本的小魚也跟著變得神經質起來.....=.= 常常動個一下就看到一群魚在缸底裝死,明明之前就不會這樣~.~

兩隻新的公魚體型明顯的大,連我的小精靈都因為牠們的加入看起來好像變小了呢!XD

來一張八隻小魚都有乖乖露臉的大合照,雖然相機太爛小魚又太好動看起來不甚清楚,哈!

全員到齊!! 

BTW,右後方的水草是金魚藻;左後方的水草疑為穗花狐尾藻;中間那盆是香菇草,昨天才下水的(它的水上型就是繁殖力超強超愛曬太陽和喝水的錢幣草);左前方那根不知道是什麼,摻雜在朋友家一堆水草裡的唯一一根不同的水草。漂浮在最右上方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從台南鄉下撿回來的;漂浮在正中央的則是一開始葉片很厚WL說是水芙蓉但後來在魚缸裡住久了葉片卻愈變愈薄像浮萍的水生植物。

哎~每次買完小魚都會覺得自己很笨,可是每次有想要的都還是會去買Orz.......現在在盤算等我的小蝦死了再改放幾隻玫瑰蝦(如果屆時我的小魚還健在的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