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場優人令人動容的演出。9/21晚,國家音樂廳。

謝幕時在觀眾席上落淚並不是第一次,但次數也並不太多,
優人的演出,就占了兩次。

喜歡他們的專注,與一種難以言喻的神情,也許可以說是虔敬、內斂,
或者是,一種修行者特有的神態。
這樣的專注,讓我想起在泰國臥佛寺按摩時,
師傅沈靜而虔靜的、令人相當安心的神態。

對舞蹈和音樂,我是沒有特別涉獵的。
但我一直都很喜歡優人的演出,喜歡他們的鼓聲,
喜歡那種會讓你體內每一個細胞都被撼動的,身體與鼓聲之間的共鳴和律動。

這次的演出,除了熟悉的大鼓、滿盈著力與美的動作之外,還多了詩樂,
也似乎注入更多太極與靜修的元素。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優人第一次配以詩樂的演出,但對我而言卻是優人的第一次。
樂聲是緩慢安祥的,優人的舞步也緩慢而規律,
這樣的舞步、這樣的音樂,讓我很難不想到雅樂舞。
但比起雅樂舞,我還是比較喜歡優人。
樂聲仿佛可以洗滌人心般,讓我覺得好安祥。
雖然我旁邊的女生一直猛力的點頭,想必很好睡。XD

敗了一張CD,算是對優人的支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