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貧民百萬富翁已經好一陣子了,會想看是因為某次看電影時看到它的預告片,當場就被吸引了。算是會稍稍注意一下上映了沒。前幾天得知它上映後,就想說這個禮拜要找時間去看一下。配的片子--真愛旅程瞄一下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電影,就更沒有猶豫了。

趁著今天只睡三小時精神不濟的狀態就跑去看電影了(看來現在電影已經變成我熬夜隔天太累時的消遺了Orz)。還好兩部片都不是那種節奏緩慢沒什麼起伏會讓人想睡覺的片,還挺有醒神效果的。倒是放映的中程不知道是什麼問題,中間到一半就全場燈亮停止放映了一兩分鐘,這一兩分鐘我閉起眼就差點睡著了。

真愛旅程。我看完後還是不知道片名和劇情的關係是什麼。真愛在哪裡?旅程在哪裡?不過好吧反正也不重要。重點是片子還不錯看就是了。特別是這部片會讓人去思考到底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以及改變和追尋的勇氣。男人們是否對生活的期待就是一份可以養活自己和家人的工作、穩定的收入呢?不管工作喜不喜歡。女人們呢?你能接受每天就是結緍生小孩,然後過著煮飯、照顧小孩、做家事這樣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生活嗎?我的答案是不行--雖然平凡也有平凡的幸福。女主角最後選擇冒著生命危險,在已懷孕超過12週後,自己墮胎墮掉了小孩,不想要再增加一個束縛,而最後她也因此失血過多而喪生......

貧民百萬富翁。只是被預告片下列的文字吸引:一個來自貧民窟的孩子,如何一路過關斬將答對所有的問題拿到巨額獎金?A. He cheated. B. He is lucky. C. He is a genius. D. It is written. 這很有趣。到底一個人的成功是歸因於什麼呢?本片的回答是:D,也就是命、中、注、定.........嗯....................可是要怎麼區分命運和幸運呢?或是命中註定就是這麼幸運?

總之兩部片都還不錯看,只是看完更累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