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醫師的第一本大作「吃錯了,當然會生病」廣受好評,也獲得一向不太理睬坊間健康飲食書籍的我的青睞。理由無他,只因為那是一本從科學角度來剖悉、且講的相當清楚的一本書。

由於好奇陳醫生的二、三本著作是什麼樣子,就在前一陣子一併看完了。

第二本書「吃對了,永遠都健康」相較於第一本大作,我個人認為沒有太多新的觀念進來,只是這本書更接近一般人習慣的閱讀模式--大量的圖表、照片配合較少量的論述文字。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第一本啦,但看到一堆文字就看不下去的人,倒是可以試試這本。

第三本「pH7.2 解開你的體質密碼」則主要談的是酸鹼體質的問題。這個議題是第一本書裡沒有的,所以算有新的收獲,包括哪些是酸/鹼性食物,調整飲食時人體體質的改變過程會是如何。不過anyway歸納起來在飲食上的原則還是差不多就是了,簡單說多吃蔬菜水果少熬夜就對了,屬於酸性的肉類當然可以吃,但要有足夠的鹼性蔬果來配合。

懶的看這一堆有的沒的東西的人,也可以記住一個小小的飲食比例原則。不必去算什麼食物多少卡的,只要目測就好。每餐大約是澱粉類占1/4,蔬菜類1/4,水果1/4,肉類和蛋白質占1/4。以上食物,愈接近天然愈少加工製品愈好,以這樣的原則進食,我覺得要不瘦有點難耶。其他的嘛,我還是大力推薦第一本:「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