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國大審判柯波帝:冷血告白
七月二十三日,大世紀。

基本上,這兩部片都不算是主流的熱門片。都有點悶。
兩部片一起看還真是考驗觀眾的耐力啊!

像帝國大審判這種片子最難寫觀後感了,
畢竟我看過類似題材的片子也著實不少,
總不會每看一片就再寫一次吧!呵呵......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


至於柯波帝:冷血告白,
步調真的是有點慢,
我旁邊的人在看完帝國大審判再看這部片後,已經不由自主的睡著了。
本片獲得奧斯卡多個獎項的提名,
最後是由男主角菲力普西蒙霍夫曼榮穫最佳男主角。
但說實在話,雖然本片獲得不少好評,
但我總覺得它缺少了什麼,卻又說不上來....。
不過這部片子裡,兩位主角之間的互動也著實讓我目不轉睛,
也感到有點難過--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和自私以及利害關係....。

一個是犯下滅門血案的兇手,
一個是為了寫作而接近探訪兇手的作家。

作家為了達到其目的--
獲知兇手的成長背景、殺人動機、和作案過程以及其感覺,
而接近他、探視他、幫他找律師打官司(不上訴就死刑,怎麼聽故事?)、
和他交換自己童年不幸遭遇的過往。
兩個人之間的「友情」便如此展開了。

兇手是期待有人瞭解,也希望搏取世人同情而減刑的。
但作家呢,作家光是寫了前半部的小說,得到的聲名就已經如日中天了,
但當兇手問起書名時,他卻不敢說書名是「冷血」,
問起書的進度時,他也總是推說還沒開始寫、進度很慢。

......總之描述的是作家柯波帝的一番謊言,
以及,我也不知道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掙扎交戰--
既期待兇手被判死刑以使得小說有個結局,
又得面對和兇手之間的「友情」。

其他的,就不多說啦。

幾篇寫得不錯的文章,關於柯波帝的其人其事,
文章的作者參考了不少文獻,給大家參考一下:
柯波帝其人其事(上)(中)(下)


嗯,我發現真正喜歡電影的人都可以花很多時間、很認真的去寫這些東西呢!
每每看完都覺得蠻有收獲的,只是看完這些文章就更不想寫相關的東西了!
都當做是寫個紀錄而以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