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京都的初步印象雖然不錯,但若想到在京都的日子,卻只有一個感覺:「累」。

          
也不知怎麼搞的,這幾天很不順,常常都晚睡早起,又餓又累。每天遇到的新鮮雖事讓我們終於見識到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笨:又是摔壞相機又是誤刪記憶卡;明明常覺得很冷卻還曬傷加唇炎;JR pass弄錯日期搞得我們沒法按計劃從京都去姬路城,而得要從奈良到姬路城;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會因為不同的事情而在很累的情況下多走了很多冤枉路…..。總之人算不如天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也許因為不太順利,這幾天多少有點低氣壓。尤其是前幾天,好想回家哪!我都不禁懷疑起,我到底喜不喜歡旅行了。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和上回的旅行相隔不到一年,時間的間隔不夠久,旅行因為太頻繁而變得不是太有趣。抑或只是因為日本,尤其是京都,沒能帶給我一定程度的驚豔呢?就好像在曼谷的幾天,除了招披耶河的渡船外和金光閃閃的佛寺外,和台北沒有太大不同的其他,都喚不起我的興致(小吃除外)。

          不過後來想想,儘管累,儘管不順利,但在京都的每一天,也都有一定有令人驚豔或開心的事啊。至於在奈良的幾天,就好多了,每天都當地時間九點十點就睡了,每天不同的城鎮也使得變化多了些。也許,短時間內我不會想再旅行了吧?或者是,下次的旅行我會選擇更富變化的國家,像是埃及啦、西藏啦,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