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19日,西之京、大和郡山閒晃。

          
一早便從京都出發前往奈良。愈是接近奈良,車窗外的風景就愈具純樸而開闊的美。我知道我會喜歡這個地方的。刻意地捨近求遠,放著奈良市附近不管,先跑了奈良郊區的西之京和大和郡山。

          西之京,奈良市西邊悠閒寧靜的田園地帶。鑑真和尚六次搭船出海最後來到日本時所闢建藥師寺、以及其長眠的唐招提寺,是西之京的象徵。同樣是寺院,奈良的藥師寺給人的感覺便和京都的寺院完全不同,沒有好山好水的庭園造景,但占地之廣的寺院,卻讓來到此地的信眾能有種胸襟開濶的感覺,尤其是少了眾多嘈雜的遊客。尋覓著垂仁天皇陵的蹤跡,卻沒見得什麼標示。賴著方位找著了它,然坐落於馬路旁的陵墓本身並不甚起眼,倒是四周的景致讓人心廣神怡,我想我還是喜歡鄉間的吧。

          大和郡山,因作為柳澤
15萬石的城邑而興盛繁榮,街道仍看得到其城跡,也留下許多頗有來歷的寺社。前往郡山城跡的途中,隨便走遇見的都是美麗,都是寧靜。郡山城跡深峻的護城河與雄偉的石牆,在紅花綠葉的襯托下,如織如畫,整個人除了愜意還是愜意。在這個城市裡鬆散的閒逛著,感覺十分的輕鬆。這裡也是這趟旅程中,個人最喜歡的地方。

          在源九郎稻荷神社裡,我遇見了我在日本看到的第一隻野貓(應該是吧),這也讓我感到驚喜
日本還是有野貓的嘛。牠在我身邊磨蹭著,顯然很希望有人可以撫摸牠。在日本,幾乎看不到野貓野狗,更不要說會踩到狗大便,也難怪那個來南投居住的日本人會抗議台灣狗屎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