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飛快的速度,追完了總計24隻的韓劇-信義(神醫)。也破天荒的看完了PTT韓劇版上版友們的心得。

一開始,確實,只是被男女主角鮮明的角色設定給吸引。是的,男的帥,女的美,又有很好笑的橋段,完全符合現階段的我的需求。隨著劇情的開展,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君臣間的拉鋸,反派的詭計,以及穿越時空的玄疑,都令人期待著劇情的發展。然而,到愈後頭,觀者的心情卻是愈沈重。

高麗的大將軍崔瑩因為身邊重要他人的相繼離開,使得他將自己冰封起來。一直到遇到了來自現代韓國的恩琇,才慢慢融化甦醒。

朝廷重臣,在大將軍崔瑩的護衛之下,從原來隱居於亂世之中,來到宮殿受到重用,而身攬大權後所做的第一件事,卻是暗算要除掉擁有相當高聲望,並護衛他們來到宮殿的大將軍崔瑩。甚至當當今主上身陷危險時,卻沒有勇氣出兵救援,只在衡量應該倒向哪邊對自己最有利。

跟了被"流放"到元朝的恭憨王十年的老臣,在反派的利誘下,被說動另立新主,推翻當今主上恭憨王。

相關的橋段,都讓人心情有種感同身受的低落。我,厭惡著這樣的這些人。也為這些人的存在感到不齒。

 

是啊不是嗎?不過就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吧。像忠定王、像大將軍崔瑩、像恩琇這般守信重義的人畢竟是少數啊。多數人,不過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連情誼都不顧,甚至在背後暗算別人的人罷了。更有甚者,是利用別人的弱點,達到自己居心不良的目的。也難怪這個社會,充滿著不信任,充滿著冷漠。怪誰呢?怪這些始做俑者的人吧。

在劇中,這些人,絕大多數是沒有好下場的。而重信重義有情有義的將軍和恩琇,反倒是通過了重重困難,有個美麗的結局。編劇給了觀眾一個美麗的結局,但在真實社會上呢?卻不是如此啊。那些愈心機的,愈討人厭的,愈表裡不一的,愈燃燒別人照亮自己的,似乎還真的不少後來是權高位重的,擁有最多資源的。要不然,台灣現在的不公不義怎麼來的?看看那些高高在上的人民"公僕(真諷刺啊)",看看那些有著厭惡嘴臉的資方,就知道了。這是個不信不義的社會!

 

崔瑩的冷漠,崔瑩的冰封,只是做到身為大將應做的事。都是對這些事件的內心反動-消極的反動。

當然,在溫馨喜劇的設定下,崔瑩的冰被恩琇融化了,找回了新生。但真實社會的這些冷漠的人們,有那麼幸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