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不如

作詞:管啟源
作曲:黃韻仁

痛要痛到 甚麼程度
才算是 有資格被安撫
並不是我 喜歡孤獨
只不過 我比較忍得住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飛快的速度,追完了總計24隻的韓劇-信義(神醫)。也破天荒的看完了PTT韓劇版上版友們的心得。

一開始,確實,只是被男女主角鮮明的角色設定給吸引。是的,男的帥,女的美,又有很好笑的橋段,完全符合現階段的我的需求。隨著劇情的開展,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君臣間的拉鋸,反派的詭計,以及穿越時空的玄疑,都令人期待著劇情的發展。然而,到愈後頭,觀者的心情卻是愈沈重。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指望。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犀利人妻的一個片段。歌曲和劇情的兩相配合下,不但劇情更感人,歌聽起來也感人。

心血來潮找了到底是哪首歌,哈,我只能說啊,電視劇裡那段的配樂實在配得太好了.......XD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2 Mon 2010 23:02
  • 驚!!!

今晚回家餵小魚時,突然發現小喵在水草間,嗯,怪怪的.....牠很少在那個位置的吧?!仔細一看,哇~~牠整個身體翻過來了啦><(天啊剛剛我怎麼會沒注意到這孩子沒來搶食物吃呢?哎都怪我晚上餵魚時注意力都在小隻的小孔雀身上沒注意看.....)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通過Google十三關面試的十三個心得",就借了這本書來看。

恐怕,就文字的修飾而言這篇文章是全書裡寫的最好的一篇了。換句話說,這本書的文字,沒有太多修飾,反倒像是從Blog上的文章直接集結成書的(畢竟書上也提到很多次她的blog,但我在找作者的blog時,原以為她的blog會使用blogspot的,沒想到沒找著,反而找到了這篇文章:"張成秀的blog,連Google也蒐尋不到的網站"...Orz 整個神奇!XD)。對一個做到世界知名企業總經理所出的"類"個人自傳式描述的書而言,文字可以說是過於不加修飾,或者用比較美化的形容詞,就是真情流露。也許只是我個人先入為主的認為,這樣一本書的文字應該更莊重些吧。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因緣際會下,看了這本書。

之所以會想看,不為別的,只是好奇作者進入這一行的心路歷程。全書最有趣的也是這一點,歐,還有,找應召女郎的男人的心態也是。書中的內容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震憾,也沒有太多的排斥,也許因為我本來就不怎麼反對這個行業。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是一本長達396頁的推理小說。

所有的文字,就繞著一樁命案:一個絕大多數人都認為其嘴巴惡毒的老婦人戴著中世紀的刑具--毒舌鈎,死在浴缸中。

坦白說,對我而言,與其說它是本推理小說,倒不如說是本描寫人性的小說。怎麼說呢?謀殺的故事本身,並不複雜,複雜的是,透過追查案件時一一被揭露的人性醜惡面。儘管案件本身並不複雜,但作者米涅‧涅特斯依然成功的帶著讀者繞了好大一個圈子,極盡誤導之能事。如果偵探推理小說的評判標準是作者吊讀者胃口的能力,這本小說算是絕對合格的,但如果,標準是一件案件的錯綜複雜程度和犯罪手法,那麼這本小說在我眼中一點都不及格,因為案情實在是太單純了!以這樣單純的命案,能用將近四百頁的篇幅,嗯我想也是一種功力吧!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一本有野心的小說。而這龐大的企圖,在作者的自序裡便展露無疑。

"如果您打開第一頁卻沒有欲罷不能的感覺,那我就是搞砸了。"--這是作者自序的最後一句話。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限定共同作者觀看的文章。
    若您是共同作者,登入後即可閱讀。

今早,照例餵小魚吃早餐。突然間看到小缸裡一隻小魚,覺得好像小了一號,趕忙看了看魚缸有幾隻小魚。這個小缸是用來隔離母魚不讓她們一直生的,照理說應該只有兩條幾個禮拜大的小魚。沒想到,一看居然超過兩隻小魚,大概有四五隻吧沒仔細算,重點是,又有小魚出生啦!狐疑著魚媽是誰,於是一隻隻掃視。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紀念我最心疼的一隻小母蝦。她很堅強,奮鬥了很久才離開。

昨天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怪怪的,抱著濾水器進水口的管子卻有點站不穩,事實上也不太會有蝦子去站在那裡,因為那裡是濾水器的進水口,有水流一直被吸入。觀察了一陣真的怪怪的,她抱著水草的樣子沒什麼力,有點是掛在上面的感覺,泳姿也不太對。總之整個都不太對。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發現我的蝦媽媽好像站不太穩,沒什麼力,有點擔心她,尤其她還抱蝦寶寶呢!我希望她可以順利生出小小蝦啊!不然我的大蝦死光了就沒了~.~

今天起床,就先去看看她。嗯,還活著,但又比昨天更虛弱了,已經站不起來了。倒在邊邊。我趕緊把她抓出來,免得媽死了寶寶也被科嗑了!印象中媽死了寶寶還是可以自己長大,只要卵沒發霉。不過蝦媽現在抱的我也不知道是小蝦還是小蝦卵,因為已經看不到卵的形狀啦,我懷疑她抱的是很小很小小到只有一個點點的小蝦蝦。

win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